New From NPR, 紅肉不只致癌,研究顯示還會增加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一周只吃一份紅肉可降低風險。本周英聽關注一下大家的健康。


下載填空卷請點我

下載解析版請點我

教練吃素十三年,一開始完全是因為宗教因素,不過過去十幾年中,我的諸多好友都因為罹患癌症逐一離世(胰臟癌、腎臟癌與乳癌)這些沒有活過四十五歲的好朋友,大家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都愛吃肉啊。教練還記得,過去我們每次見面聚餐,他們都一定要選可以吃牛排或漢堡的地方,連吃麻辣鍋都堅持先點兩盤溫體黃牛肉。

吃素的好處很多,如果很難真的吃素,減少紅肉的攝取也可以大幅降低罹癌與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病,一旦罹病會終生影響我們的生活與健康。很多血糖控制不好的人,最後可能導致視力受損,嚴重的得洗腎甚至截肢。大家要趁年輕的時候存好健康的老本,不然老來問題多多,就後悔莫及了。家裡有長輩的同學,也可以多觀察他們的飲食與運動習慣。生病真的很痛苦,最好的健康維持方式就是預防疾病的發生。希望這篇報導讓大家在學習英文之餘,也能順道自我提醒,一併調整飲食方式。根據這篇報導,加工肉類是最糟糕的東西,因為亞硝胺類的致癌物,所以還是戒掉吧。另外,每天都食用至少一份紅肉或紅肉加工製品的人,罹患糖尿病的機率也非高。

若人類能減少肉食,地球暖化問題可以立刻獲得改善,因為飼養牲畜所產生的甲烷,比汽車排放的廢氣更可怕啊,加上動物真的好可憐,不要為了食用去繁殖動物,之後又將他們宰殺。

點選上面的連結可下載完整檔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