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灣的夕陽與陽明山的冷水坑,孝親之旅的圖像印記。Be good to your mama.

雖然是個台北人,但白沙灣我卻都沒去過,
直到兩周前娘開車載我才一睹風采。
教練無論多忙,每周一定會回家兩天陪陪教練的娘。這件事情二十一年前我回台灣的時候,就已經在爸爸的墳前發過誓一定要做到。教練這輩子不能算是孝順的孩子,因為唸書沒有聽媽的話去念商學院,結婚的對象也沒順從娘的旨意。但是這輩子,教練沒有跟娘頂過半句嘴。還有就是,過去二十幾年來無論多忙,每周一定回家至少兩次陪獨居的娘吃晚飯、散步跟聊天。這讓我想到有句英文,教練這邊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Don't use the sharpness of your tongue on the mother who taught you to speak. 

教練的娘身體很好,外表看上去只有五十來歲,跟教練的實際年齡差不多。一直到今天,娘開起車來還是很飛快神勇,高爾夫球也可以輕鬆的打出低於標準桿的成機。娘聲如洪鐘,走起路來健步如飛,身心都很健康。今天不是母親節,但想想還是希望大家多陪陪家裡的長輩,尤其父母對我們有養育之恩,所以不管老人家怎麼樣,我們都應該多順著他們一點,就算有時候他們胡鬧,也不要跟他們計較。

有時候教練會抽時間跟娘一起出遊。我們的時間不多,頂多北台灣晃一晃,教練喜歡山跟海,娘就會開車帶我出去跑跑。教練最喜歡的路線是陽明山,然後一路下山去金山走海路回家。通常下午四點出發,夏天的時候,過了四點太陽就已經不那麼嗆辣了,唯一可惜的是,下山抵達海邊的時候,太陽幾乎已經下山。

我都用自己老舊的蘋果6號機來拍照。我有使用免費的Mix濾鏡修圖,但現在會儘量不讓色差與實際的狀況出現太大偏差。今天分享幾張拍攝過的照片。部落格過去也上傳過一些出遊單元,推薦過一些北台灣很漂亮且不需要花大錢就能享受的美景,有興趣的同學可以點閱。







小油坑那邊真的很漂亮。
這張照片我有用濾鏡,但當時眼前實際看到美景的比修過的圖片更棒。
黃昏的時候人煙稀少,美景當前真的會讓人忍不住一直拍。
夕陽下山。


娘在前面走,我在後面跟拍,感覺上好像一個stalker喔。
這是陽明山冷水坑的步道。夏天山上大概只有24度左右,

走著走著還能感覺些許涼意。
那天台北市的溫度大概37度,山上真的很涼快。
照片最前方厚厚的雲,讓整座山看起來仙氣十足。
只要不是周末上山,人都很少。環境非常清幽。
冷水坑林子裡面有些步道,裡面有很多蕨類跟苔癬(教練的最愛)。
那天我忙著看那些植物,結果娘就跟我走丟了。
隨意亂拍的苔癬(長在樹皮上)。

菁山吊橋我來過三次,每次來都會遇上拍婚紗照的新人。
站在吊橋上往下看,水都是橘色的,
空氣中有硫磺的氣味。
我覺得橋下的草,姿勢都很漂亮。

留言

  1. 孝順真的是及時與隨時,
    陪伴與關心,通常也是給長輩最好的禮物!

    喜歡看教練分享的文章,
    當然還有受益無窮的英語教學文~^^

    會繼續Follow!

    回覆刪除
  2. 感謝Koala給我支持。我繼續努力!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