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w-dropping mountain vistas 全世界最美的風景,就是沒有人的風景哪。遠離烤箱似的台北,直奔那陽明山冷水坑步道......這篇教練教大家「避暑」的英文。

這美麗的菁山吊橋,橫跨著冷水坑溪。前一天才降過大雨,所以過橋的時候
還聽見溪水嘩啦嘩啦地流著。因為教練有懼高症,
所以是用跑的過橋,無法往下拍照片給大家看。
避暑的英文 - 
to escape the summer heat and cool off. 

When the mercury climbs當溫度升高, this beautiful destination stays refreshingly cool all summer long. 
The Yangmingshan National Park has gorgeous views just about anywhere you look!The crisp mountain air will remind you of early spring every time you visit! 

教練平常工作忙碌,很少四處趴趴走,但昨天回家陪教練的娘,看見娘坐在客廳裡全身冒汗,雙頰泛紅,似乎很熱的樣子。娘是個詭異的魔羯座媽媽,夏天即便室內35度也拒絕開冷氣,不知道是不是為了省電費。但室內那麼熱,彷彿烤箱那樣地難受,待久了真的會休克。後來教練假裝看手表,然後看著娘說:「咱倆開車去陽明山走走好了」。沒想到娘竟欣然同意,於是開啟了一段意外的黃昏上山旅程。

坦白說教練在台北生長了快要半個世紀,其實從也來沒去過擎天崗或是冷水坑這些陽明山國家公園知名景點。今年一月冬天大雨夜,娘也曾飆車(對,七十歲的娘飆起車來非常可怕)帶教練上山走看,但只見紗帽山如鬼魅般佇立在路邊,其他啥也沒看到就在淒風苦雨中回家了。

走過吊橋之後就進入冷水坑步道區,這天下午台北市區溫度大概攝氏37度,
但是山上應該只有25度不到吧。

傍晚六點整到了海拔約720公尺的冷水坑步道。周三晚間沒有什麼遊客,山上好涼快啊,更年期婦女的燥熱不耐感覺完全消散,只是步道林園裡的蟬鳴震耳欲聾,搞得教練有點神經衰弱。路上偶爾看見叫到一半意外從樹上掉下來的蟬,一隻足足有手掌大,是此趟旅程的亮點。我對陽明山國家公園的第一印象就是,蟬鳴放肆,且昆蟲都很大隻(每隻都像是吃了類固醇似的爆大)。有些毛蟲大到幾乎不真實的地步,彷彿愛麗絲夢遊奇境的情節,簡直是嚇死倫了。

走出步道就有一個生態湖,實在是太美了。四下無人有如仙境。(遠處對著教練揮手的是教練的娘)


生態湖看似安靜,但是周遭的蟬鳴聲真是太可怕了。

教練在回程的吊橋上拍的照片。那時候天色已晚。遠遠的山頂還有濃霧壟罩。
今天避暑出遊,再度證實,全世界最美的風景就是沒有人的風景哪......


炎炎夏日不要去海邊曬太陽,教練比較喜歡往山裡面走。如果碰上景點沒人,那就是最好的運氣。昨兒個匆匆忙忙拍了幾張照片,希望下次能早點上山。感謝飆車媽媽一路加速訓練教練膽量。我的母親是個運動能手,快七十歲了,不但沒有高血壓、糖尿病,看上去不過五十左右異常年輕,娘更是聲如洪鐘,體力驚人,高爾夫球跟保齡球的技術都好到可以去打職業隊,但是上述的優點教練一樣都沒有遺傳到。娘的身材曼妙嬌小,教練的汗草則是粗勇高大,可能除了嗓門大這點跟娘有點類似之外,其他都不像。

希望大家有空多回家陪陪爸爸媽媽,教練不是很孝順,平常都在工作,但每周三與五的下午四點至十點都要跟媽媽黏在一起。過去十八年來無論多忙(除非出國工作),一定時間到了就回家陪娘吃飯。我的母親獨居幾十年了,是個樂活自在的新時代女性。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跟娘一起去山上避暑。前面教的幾句英文別忘了多練習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