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僻人的出遊秘境 - 坪林與鹿角溪濕地。



教練是個每天睡不到五小時的人,苦中作樂真的是生活必需。上星期找了一個半天坐公車去坪林買茶順便散散心紓解壓力。拿著手機拍啊拍的,發現很多景點不用修圖也美到讓人驚呆。上圖是坪林的親水吊橋,那天不是假日,沒有什麼人,很多商店都沒開。沒落之後的坪林,自然有種孤僻人喜歡的冷清美感。教練過去經常分享騎車與坐公車四處亂跑的照片。這陣子忙多了,所以距離上次出遊已經一年多。

坪林老街的入口。石頭房子正在整修。
坪林的老街短短一條,非假日時並不熱鬧。可是教練就喜歡這種不必人擠人的快樂感覺。將來老了可以來這邊住,要喝茶也非常方便。

台灣是個美麗的地方,很多景點很適合一日遊,坐公車就好了,環保又方便,想要去約會,這些地方也非常浪漫,拍不出醜照片。以前教練幾乎每個月都會去一趟坪林,但這些年來忙到只能偶爾看著照片發呆。

這條散步路線沿著吊橋走,黃昏時候顯得特別溫暖舒適。

記得二十年前來坪林的時候,那時候還沒有雪隧,北宜路沿途都是紙錢。當時的坪林是個好熱鬧的地方,每一家店都擠滿人。教練與娘要開車去宜蘭,想在這找點吃的都得等。但是現在商家倒了好多間,人潮散盡後,山間小鎮重現原有的遺世美感。

教練都是在新店捷運總站搭綠12坪林線(另有923走高速公路的比較快,但沿途風景較不美)綠12坪林線走的是山線,沿途飽覽北台灣山岳之美。那天下午水氣重,沿路一片霧茫茫,彷彿身處仙境。坦白說當天有點疲累,精神不濟,但是上車後沿途看到美景,還真是捨不得閉眼。人老了之後,突然喜歡起大自然。對於噪音感到煩擾,所以這個美麗安靜的山城,就成了教練平日逃避城市喧囂的最佳去處。

這裡的石階可以讓人坐著發呆。坐著坐著不知不覺天就黑了。

一年多前教練也寫過一篇坪林相關的文章,有興趣的人可以點「享受美景何必捨近求遠?」那個單元裡面有更多美照可以欣賞。除了坪林之外,教練也很喜歡樹林的鹿角溪濕地。這塊濕地原本是一片垃圾場,但是現在已經被整治成綠油油的美好生態區。只不過鹿角溪濕地必須騎車去,每次從新店騎到樹林,都已經天黑,照片拍不好,只能等以後再說。

特別拍下照片存證,不然教練的娘不相信教練可以騎這麼遠。從新店碧潭出發,
騎到鶯歌土城一帶差不多兩小時(邊騎邊拍照遊玩外加野餐)。單趟好像四十公里。

太陽下山前用力拍到的鹿角溪濕地,左手邊一大塊都是,美到令人難以置信。大家有機會騎車去看看吧。

新莊新月橋下的濕地也非常棒。綠油油的植物看了心情超好。

新月橋是去鹿角溪濕地必經路線。教練通常會在這邊停留,橋上有觀景的座椅,可以坐下來吃點東西,順便休息一下。
這條單車路徑沿途的廁所很多都可以牽車子進去,不用怕單車放流動型廁所外不安全。
新月橋往下望的景色。要過橋才到得了樹林鶯歌土城那一帶。

這一帶的路況不錯,沿路沒有很多車友。照片左邊全是濕地,景色超美。

特別拍這張照片給我愛騎車的朋友看,不要懷疑,這是單車道啊。
土城這一帶的單車道是賓士級,道路寬廣且沿途景色美。

騎到這邊太陽已經下山,決定折返,下次會一路前進騎到終點哪。感謝大家收看。教練大推這些景點,
大家可以自己騎去看看。

教練騎的鐵馬路線是從碧潭的單車道開始,要一路先騎上並跨過新店的陽光運動公園白色大橋到對面,沿路直直走,會經過永和、中和、板橋、新莊然後上新月橋到對面,接樹林、鶯歌、土城。這條路線也是教練夜騎的路線,不過半夜騎車只會騎到中和就回頭了(來回30公里即可)。

陽光運動公園這個橋晚上有LED燈光秀,是個散步運動的好地方。
大家平日有空不要逛臉書打電動,出去走走吧。今天分享到這裡,感謝大家收看。

留言

  1. 教練的車好酷,輪圈還有滿天星!

    回覆刪除
  2. 是啊,還是LED燈充電式環保不用電池喔。夜騎酷斃啦!(安裝費600元一輪)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