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論述性文章這樣寫就對啦! - Good argumentative essays made easy.

animation from giphy


一直都同學來信詢問托福考試的獨立題目該怎麼準備分數才能拉高,教練再度上傳這個單元給需要的人。其實不只是托福考試,任何英文的standadized tests論述型文章都要按照這樣的架構來寫喔。除了雅思作文是一段寫自己的論點,一段寫反證。美式的寫法都是教練規範的這個架構。美國的高中生很早就這樣練習了,所以有疑問的同學可以參考下面的內容。


托福考試的寫作項目,除了考整合聽力與閱讀的學術主題作文(整合題The Integrated Task),另外一項就是論述型的獨立題作文(The Independent Task)
獨立題目會針對某些觀點要求受測者表達自己的看法。獨立題的贊成或是反對觀點,沒有絕對的對錯,評分標準在於評量受測者針對其觀點與所提出的論點支撐例證的好壞。

課堂上教練經常強調獨立題作文下面的三個面向:

1. 架構 structure
2. 論點 arguments
3. 英文的道地性 idiomatic expressions

這其中第一與第二點都不難,只要掌握大方向就好。第三點則是英文本身的程度。因為句子的結構、語法與標點符號、文法等都要顧全,最後是道地的表達,所以第三點是最難也需要長期間磨練的能力。

這個單元,教練先分享一些寫好論述性文章的「撇步」,透過幾個簡單的原則性的規範,強化自己的論點說服力。(歡迎下載檔案分享,但請標明檔案出處,感謝。)


檔案小而美,只有十七頁,教練還拿真正的範例作文來說明,讓你一看就懂




下筆前一定要先想好論點,確保每一個論點只討論一件事情,
be single-minded and stay focused,這些訊息的傳達會更簡單且直接。
選邊站這件事情看起來簡單,很多人卻一路寫來都在兩邊搖擺。
沒有確定立場(觀點),就不可能寫出好的論點。
你的論點如果少了舉體的例子來支撐,會顯得薄弱且缺乏說服力。
(想知道該怎麼寫才正確請下載檔案)
這五大要訣,教練都幫你包在我們的五段式作文架構中了,現在就來敲鍵盤寫寫看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