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風陣陣,諸魂降臨....本周英文聽力短篇探討的是算命下集,讓你一窺西洋版的碟仙是啥?



下載聲音檔請點我

下載文字檔請點我

本周的英文聽力短篇,延續上周的算命話題。
我年輕的時候,玩過一種叫做「碟仙」的玩意兒。英文我就姑且稱之為the spirit plate, the witch plate或是the Chinese Ouja board。我記得帶領我們玩碟仙的那個女生,很明顯地一直在引導我們手的遊動方向,後來我有點不服氣,請她不要加入,讓我們這幾個菜鳥自己玩玩看,看手還會不會移動。結果那個女生退出後,真的碟仙就請不動了。

這種西方人稱之為巫婆板the Ouja board的東西,我覺得挺有作弊的嫌疑啊。上圖就是一個典型的巫婆板。這些英文字母就是亡靈要傳遞訊息時可以用的。一群人手放在一個小型的板子上,那上頭有著一個透明圓形小洞(用來框英文字母用的),然後眾人在板子上面遊動著(如下圖所示)。



遊戲方法我來打個比方,假設你問一個問題:

Is my boyfriend cheating on me? (我男友是否有偷吃?)

然後參與的人的手就會開始動了。

如果第一個移到的字母是Y
第二個字母是E
第三個字母是S

這樣的答案就是YES。大家懂了喔。
所以說英文拼字能力差的人,千萬別玩Ouja board。哈哈,要不然就得一直用YESNO這樣封閉式的答案來回答問題囉。

What Might the Future Hold?
探知變化莫測的未來


Fortunes are not always predicted by living people. A Ouija board is a way for people to communicate with the dead to get answers. Dreams are another way people receive signs about the future. This includes trying to explain the dreams that a person has. What's more, a fortune-teller can have special dreams about certain people and then seek them out to inform them. In cultures where people drink a lot of tea or coffee, fortune-telling is also conducted with the grounds.
Divination and fortune-telling can be taken as seriously or as lightly as you wish. No one knows for sure what tomorrow holds. However, we can all enjoy looking for signs and trying to figure out the future.

命運並非總是由活人來預測的。靈應盤是讓人們藉由和死者溝通而得到解答的方式之一。夢境是人們接收有關未來前兆的另一種方式。這當中包括試圖去解釋一個人的夢境。此外,算命師也可能夢到和某些人有關的特殊夢境,然後再把這些人找出來通知他們。在那些大量品茶或咖啡的文化裡,人們也可以用茶渣或咖啡渣來算命。

不論是要用嚴肅或輕鬆的態度來看待占卜及算命,其實都隨您所好。沒人能確切知道未來會是如何。但是,我們都可以開心地去尋找這些徵兆,並試圖瞭解未來。 
生活必備字詞

Ouija board (n.) 靈應盤,顯靈板
communicate with...
……溝通
The chimpanzee communicated with the researcher through sign language.
grounds (n.)
渣,渣滓(恆用複數)
figure out...
 理解/想出……
Thanks to Mandy's help, I was finally able to figure out the answer to the puzzle. 



揭開夢的神秘面紗

有人認為夢反映出人的潛意識,也有人相信夢境是未來事件的預言,以下我們便來探討某些夢境背後的意涵。
夢見接吻:接吻代表人與人之間美好的感情,象徵著愛,這是解決所有矛盾最好的武器。因此,夢見接吻意味著矛盾將會被化解。
夢見地震:地震讓所有高處的東西跌落地面,象徵著一切事物回到原來位置。因此,夢見地震意味著您將找到生命的重心,可以堅定而無所畏懼地展開未來人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