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假期不用人擠人,私房景點美到爆!The Great Outdoors awaits you!



Adventure awaits you on the Jingualiao Stream Fish and Fern Trail! Don't miss this perfect opportunity to visit this scenic site for a little hiking and biking fun. If you’re looking for a place to explore this year, head over to this breathtaking trail for a great  nature trek.  


恭喜新年好,快要收假了。不曉得大家今年是否有卡在車陣裡面動彈不得、還得不斷憋尿的經驗呢?今年過年我跟家人說好了,絕對不去知名的景點跟人群湊熱鬧。於是我帶家人去坪林。那是一個盛產茶葉的地方,小小的聚落感覺已經沒落,即便是假期,還是挺安靜的,一條坪林老街三分鐘走完,路上沒看到幾個人影。

從新店捷運總站坐新店客運923到坪林只要兩段票(30元),都有座位,三十五分鐘到達坪林國中,下車後搭乘免費的接駁車到金瓜寮溪,(金瓜寮接駁車每20分鐘一班)。大年初三即便有點人潮,但是比起去烏來賞櫻花的民眾,真的是小巫見大巫啦。

去金瓜寮有兩個路線的小巴士,大林線金瓜寮線都會到。我的經驗是,接駁車的司機都很熱心,有問必答之餘,還會兼作導覽。我非常喜愛坪林這個地方,非常安靜,有空會去那邊騎鐵馬。搭乘小巴士之後,約莫二十分鐘會抵達可以溯溪的金瓜寮魚蕨步道。下車後可以順著樓梯走下去,景色非常美麗。這裡已經封溪,不能補魚,水質清澈。對於喜歡健行或是享受大自然的人而言,這是一個美到冒泡的好地方。


雖然是冬天,但是白天溫度有25,所以我下去朔溪之餘,乾脆就穿著鞋子泡腳了,水很涼,心情也很好。其實假期不用人擠人,這裡真的很棒。


現在是乾水期吧,所以水都不深,溪裡到處有魚。這邊到了三四月份還有螢火蟲。不過根據當地人的說法,入夜後沒有路燈,非常黑,所以螢火蟲我還是去新店的和美山看看就好了。


我是搭接駁車坐到終點站往下走,終點站走到魚蕨步道要一個小時。沿路偶爾可以看見茶園。我都是用手機亂拍一通。之前在美國的時候玩單眼相機,可是回來之後就沒空拍照了。



九芎根道路有好幾條(編號不同),有圖有真相,沿路真的是一個人都沒有,沿路風景秀麗,我跟家人就慢慢往下走,目的地是魚蕨步道。沿線還有盛開的櫻花樹,風景美不勝收。


喜歡騎鐵馬的人,這裡真的是一個人間祕境。那天我看到有人開車把鐵馬載上來,然後一路騎下去。這麼棒的風景,就算要爬坡,也沒有關係啊。


上圖就是魚蕨步道其中一區(步道有很多個出口),有的地方池水比較深。順著樓梯下去,可以戲水,夏天應該比較多人來這邊納涼吧。



                                                     禁漁是對的。愛惜水資源人人有責。




這一段路的櫻花盛開,我覺得是最美麗的一段路。我走了一個小時,都沒看見什麼人。山上非常安靜,如果可以住在這種地方,還是真幸福。



上圖這個景點不錯,順著石梯往下走,可以泡腳。整條溪一個垃圾都沒有,放眼望去群山環繞,過完年後,周末你也可以帶著家人來這邊走走。自備野餐也可以,不過垃圾要記得帶走啊。


若真要說來這邊有什麼小遺憾,可能是沿路沒有廁所這件事情有點令人困擾。一直到要走到魚蕨步道才出現兩個臨時廁所,再往下走,還有一個廁所可以使用。所以來這邊要記得水別喝太多啊。下山的時候,天色已晚,回到坪林後,可以吃碗茶油拌麵。




台灣是個很美麗的地方,我深深以能誕生在這個地方為榮。以前在美國住了七年,那邊也有好山好水的景色,但是總是缺少一份對土地的感情與認同,畢竟那是人家的地方。自己的國家還是不一樣。我分享坪林與金瓜寮的美好景色,希望大家有空可以去造訪,把這一片好山好水留給我們的下一代。另外,對於沒有車卻想要逃離城市喧囂的人而言,其實坐公車就能去的美好景點,真的值得介紹。大家去google上搜尋,也可以看見很多人分享金瓜寮的美景照片。這種生態步道,英文叫做Nature trai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