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聽力考高分秘技,先掌握英文的「黃金提示語」。

gif - Giphy

托福考試的聽力項目,近年來有越來越難的趨勢。除了講者說話速度變快之外,這些年還陸續加入了各種口音,如英國腔與印度腔,以求更貼近美國大學的上課狀況。

鍛鍊英聽能力的方法很多,但教練建議有心拿高分的同學,務必耐心練習,畢竟英聽實力很難短期練成。平日除了多聽英文廣播的內容,習慣正常的美式英文說話速度(可以點部落格的NPR或Scientific American單元反覆聽內容),也可以透過托福TPO的聽力考古題來練習

今天教練分享關鍵的英文提示語,這些提示語,就好比高速公路上的指標、能讓駕駛知道自己目前的位置與未來的方向,也很類似犯罪現場的各種破案線索,讓聽者能跟著這些提示語詞,清楚掌握講者接下來要說的內容。

搞懂提示語,能幫你抓住托福聽力長篇演說的重點發展短篇情境對話的關鍵訊息,讓你能更有效率地預測接下來會聽到的內容,讓你能迅速寫筆記,並克服聽力卡關的問題。

(歡迎分享轉載,只須標明作者與出處lingua franca Chloe教練即可)


這些黃金提示語,不只考試好用,平日聽英文廣播或看新聞也能讓你聽得更懂。
你以為舉例的時候只會說:For example嗎?其實還有更多說法喔。

這些黃金提示語,口說的時候也可以使用喔。

很多同學在考聽力項目的時候,想到轉折語詞,都只等著BUT這個字出現,
但有時候講者可能使用其他的近義或同義字
有了這份檔案,關鍵轉折詞都不會漏接。
快點下載檔案,記得要多聽多練習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