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是 the five o'clock shadow? 看完這篇你也是鬍子達人!看圖學英文真有趣!附贈喵星人鬍鬚篇。


看完這篇,你也能成為英文的鬍子達人呢!

派大星實在是好可愛哪,Patrick Star, you're so adorable!

Little Mermaid has never looked so sharp!
喵星人的鬍鬚形狀千奇百怪。左手邊的希特勒喵是教練散步時拍到的。
右手邊的兩隻喵是教練的養的五毛黑皮(不要問我黑皮的頭上為何套著芭樂套。)

腮幫子的鬍鬚就是sideburns,用發音記起來超簡單的。
這還是教練第一次看見Muttonchops的形狀,以前在小說裡面讀過,但是都不曉得是長這個樣呢。因為鬍鬚的形狀極似羊肉排,因此得名。muttonchops也是落腮鬍的一種款式。這篇英文說明裡面還有提到Jane Austen跟她的名作傲慢與偏見呢。
超有氣質的鬍鬚 - the Vandyke beard。這與17世紀的法蘭德斯畫家Anthony Vandyke有關。當時他筆下的貴族男性都是蓄這種鬍鬚,這種款式在當時可是最有品味的象徵。當然貴族的澎澎蕾絲白領也是少不了的時尚配件。
Fu Manchu鬍子,看上去真是一臉小人樣。這是白種人醜化黃種人的代表作。知名英國小說家Sax Rohmer(1883-1959)生前寫了很多本小說,部分作品還曾被拍成電影。小說裡面的黃種人(當時都是由白種人來飾演,為了看起來更像黃種人,米國人還特別把雙眼皮貼成單眼皮,鼻子塗白粉讓五官看起來塌陷,真是笑死了,教練看過很多部這種20與30年代的美國黑白電影),總之,這種鬍鬚就是一個壞蛋德行,Fu Manchu的國仇家恨大家不能忘哪。
這種來自美國的當代鬍鬚款式大家不陌生,以前教練在外商廣告公司上班時,有些創意與業務人員會蓄這種鬍鬚,感覺好像很潮。顧名思義,小山羊鬍鬚goatee之所以被稱之為小山羊鬍,是因為看起來像是山羊鬍。(最後一句讀起來真像是廢話)
五點鐘影子來啦。The five o'clock shadow形容的就是男人的鬍渣子,尤其是早上才刮完鬍子,下午又長出來的淺淺鬍渣就是這種啦。另外,如果刻意留個短鬍,也可以說是the five o'clock shadow. 
The handlebar mustache也是以形狀命名。這款鬍鬚看上去像不像是腳踏車的手把?有個弧度最後尖尖的還往上翹。知名超現實派畫家達利生前就是蓄這種鬍鬚。
The chinstrap beard是林肯的正字標記。據說林肯蓄鬍的背後是有個小故事的。當時一名11歲女孩Grace Bedel寫信要求林肯留鬍子。小女孩說:「林肯叔叔你要是肯留鬍子,我就讓我四個哥哥都投票給你。因為所有的淑女都好喜歡男人蓄鬍哪。」這種chinstrap鬍鬚的特色是有腮幫子鬍,下巴也有鬍,但是鼻嘴之間的位置沒有鬍。
馬蹄鬚horseshoe mustache 長怎樣,大家看清楚囉。
這種鬍子能讓下巴那兩塊空空如也的地方散發出自然的光澤嗄。
The pencil mustache曾是早期好萊塢男星最喜歡的鬍鬚款式,象徵著時尚與都會的俐落感,但缺點是需要經常修整,聽起來就覺得挺費事的。
牙刷鬍鬚The toothbrush mustache,貌似牙刷,但大多人都稱之為卓別林鬍,另外希特勒生前也是蓄這種鬍。近年來幾乎沒有男性願意嘗試這種款式了,都是因為希特勒與納粹所帶來的負面印象所致。(喵星人除外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