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NPR 全新NPR廣播又來啦。海王星原來沒那麼藍!關掉星星的美肌濾鏡,原來素顏也不難看啊。請下載本周的英聽廣播,來補點天文學八卦。


這個藍得有如寶石一般的行星是海王星Neptune。但近期天文學家卻表示,唉呀,其實這麼多年來,大家習以為常的藍色海王星,是當初彩色濾光片弄出來的效果。因為這個顏色最能凸顯出行星表面的一些特質,像是星環或是色斑。

此外,過去科學家一致認為海王星跟天王星看上去真的很像,英文甚至稱這兩顆星為Planetary twins(雙胞胎)。但近期科學家又來打臉,說要重新校準一下這兩顆星的顏色。拿掉了美肌濾鏡效果之後,還原了海王星跟天王星的素顏色。下面這張圖,是最新公布的海王星顏色,大家來看一看,那海王星的true color (素顏色)是不是跟原來我們習慣看到的美肌濾鏡圖差很多咧。


結論是,海王星的顏色其實沒有那麼深藍,而是比較接近上圖右邊的那種淡淡藍綠色。把這兩個顏色想像成你家客廳要油漆的顏色,應該更能感受出這其中的差異點。科學家的另外一個發現是,海王星跟天王星其實原來顏色沒有一模一樣

科學家在重新校準色差之後發現,天王星的顏色其實要比海王星來得更黯淡些,這可能跟星體表面的一些霧霾有關係。所以上圖你看的出來哪一個是天王星,哪一個是海王星嗎?

更多的相關報導,記得下載檔案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