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iness idioms - learn these sentences today! 來學跟「快樂」有關的英文成語!教練還教你如何用「滾雪球」的方式來提高英文的學習效率。

上圖的快樂成語真的很好用。
每個成語的第一層是成語
第二層給你這個成語的解釋
第三層則造句讓你會使用


上面的圖片有個誤植的地方,Over the moon也是指很快樂的意思,所以造句可以是
She was over the moon when they praised her new dress. 
台灣的學生學英文真的好愛背單字啊,純背單字沒有不對,只是效果很差錯誤的學習方式會降低學習效率。這是因為如果你只是背單字,卻不會造句或是使用(畢竟我的們的記憶力也有「賞味期限」),這些背過的單字,只要不經常使用或是複習,很快就忘記了。教練以前準備GRE考試的時候,背了很多學術單字,但我就跟一般學生一樣只會cramming(填鴨),這些單字後來因為很少使用,現在早就已經忘記了,所以根據我自己的學習經驗,我認為背單字不如背句子。因為單字也包含在句子裡面,所以背句子等於順便背了單字。

另外我發現一個很有效的方式,就是「滾雪球」複習法。假設你每天背五個句子,第一天背了五句,第二天要背另外五句的時候,記得先複習前一天背過的五句。這樣第三天要背另外五句的時候,要先複習第一天跟第二天背過的句子。這樣重複的步驟有如滾雪球式的貪心複習法,讓你到周日背新句子的時候,周一背過的那五句,至少已經複習過六次了。

你可能會問,這種學習方式不是很累嗎,因為每次都要複習那麼多次?事實上種方法根本不麻煩,因為複習過很多次的句子只會越來越熟練,所以花在複習的時間也會越來越少

以下是小學生數學時間。倘若一天背五個句子(含單字),那麼一周就會有

5 X 7 = 35 個句子

一個月就能學習到

35 X 4 = 140 個句子

三個月就能學習到

140 X 3 = 420 個句子

你能想像腦子裡面有420個句子的感覺嗎而且這些句子裡面還有你背過的420個單字這比你一天背100個單字,但一個月卻忘掉更多單字來得有效。記得持續複習,天天不間斷,你就會感覺到差異。如果你持之以恆背三個月的句子,後來就會發現,很多單字句型開始重複了,所以英文學習真的是堅持得越久越輕鬆喔。

比方說,教練給的單字書裡面有五百個單字,你如果按照這樣的進度來背,一本可以念很久。重點是,你因為勤快複習,很多單字應該再也不會忘記了,而且你還會使用這些單字。如果套用原句型,發揮舉一反三的能力,一個句型可以套入不同的動詞主詞受詞,變得更多樣,這樣你應該再也不會辭窮。記得了,重複且不斷地複習就是給自己熟練的機會學習語言不要貪快,記得質重於量

今天分享的看圖學英文,是幫大家補充最弱的英文成語。我們的英文學習過程中,單字都背了不少(記得幾個先不說),但是成語卻學得太少了,以至於到今天,很多美劇都聽不懂,看英文新聞也覺得霧煞煞。今天介紹的快樂成語,每一個成語都有造句,同學今天開始改變念英文的習慣,三個月後再來驗收一下成果吧Have fun learning!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