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一分鐘搞懂英文,這次讓你搞懂Lost跟Loss到底哪裡不一樣?

 


學英文有時候很麻煩,因為即便是學過的東西,有時候還是容易記錯或搞混。教練批改作文的時候,經常看見同學搞不清楚LostLoss這兩個字。這兩個字意思雖然沒有很不一樣,甚至有些時候連發音都很像(如lose的過去式lost),但是如果搞混了,整個句子都會寫錯。

今天花一分鐘複習一下這兩個已經認識很久,但始終沒有搞清楚的字。

首先,Lost是Lose的過去式,過去分詞也是Lost.所以這應該是第一個搞混的地方。應該先把時態記牢:Lose→Lost→Lost

然後,要記得Loss雖然也有損失喪失的意思,但這個字是個名詞,所以記住詞性也有助於不跟lose/lost搞混

最後請參考下面這張圖裡面的正誤例句與說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