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藝術史大補帖底佳啦,有了它托福考藝術史不再一頭霧水!

上過教練托福聽說課程的同學,對於這幅作品應該不陌生。這張名畫也收錄在呆瓜藝術史Art History for Dummies 這本書裡面。


托福考試中的諸多學科中,藝術史應該是大多同學最感到頭痛的。這點教練完全明白。因為無論是考閱讀還是聽力項目,因為沒有圖片輔助(其實這是有必要的),大家都只能憑藉著英文的文字或是口說敘述去想像作品可能的樣子,難度之高不言可喻。但更難的是缺乏西方藝術史的背景知識,所以其實很難真正進入狀況,了解畫家或是作品的創作背景與動機。

教練給大家這份Art History for Dummies的PDF版本,這本書可是在全球大賣的藝術史入門書(也翻譯成好多種語文)。整本書從遠古的洞穴繪畫藝術開始說起,一直到19世紀印象派與20世紀當代作品。教練大致先瀏覽過了,文字很流暢且難度不高,算是大家在K考題之外的閱讀大補丸。所以快點下載吧,只要幾周的時間,就能讓你從art history dummy變成an avid fan and specialist of the western art。

杜勒是教練喜歡的畫家之一,他的作品也收錄在這本書中。
這個畫家的簽名好妙,很像中文的「合」這個字。其實是英文字A與D的合體。

PDF版本也提供圖片,算是非常完整的介紹。文字難度相當於美國高中程度。這本書章節多,大家可以慢慢一篇一篇消化,也不需要每個字都查字典,了解西洋藝術歷史背景就好。對於想要充實藝術史背景知識的人來說,這是一個不錯選擇。

長頸聖母by Parmigianino (1535年)。這些圖片都是字書中擷取下來的。

Rubens盧本斯的耶穌復活記。唸藝術史讓你更有氣質涵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