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From NPR - 棉花糖測驗,最厲害的受測者不是美國小孩!聽力練習的步驟中,首先做到「耳聽眼到」跟著文字稿走,慢慢累積實力。

棉花糖吃起來好像甜的塑膠喔。
外國人習慣丟一顆在熱牛奶或是可可飲料裡面。
當然也可以火烤。
animation via Pinterest
棉花糖的煉獄。這真的是太可怕了。
收聽英文廣播是為了加快我們對英聽訊息的反應速度。NPR的廣播,或是科學人Scientific American的英文說話速度貼近母語人士,所以建議大家多聽,好訓練英文耳。在練習的階段記得要準備好文稿,務必做到「耳聽眼到」。每一篇都聽到爛熟,才聽下一篇。不要心急,因為重質不重量。耐心地練習,三個月至半年後驗收成果,你將會發現不同。




下載純文稿請點我(練習耳聽眼到用)

                                   animation gif from Hallmark eCard/giphy


想看全文記得下載文章與聲音檔喔





留言

  1. 再次感謝老師無償分享資源,想問老師耳聽眼到反黑的字是有什麼用意嗎?不好意思,打擾老師了!!!

    回覆刪除
  2. Hi Jonathan,

    反黑只是為了強調而已,沒別的意思啦。不會打擾啊,歡迎你有問題繼續提問。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