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瀚的英文世界,這個有趣的遊戲讓你體驗自己的渺小!英文單字充分結合生活經驗才真的學得會啊。Name that thing! Do it NOW!

網路上的韋氏字典Merriam-Webster是教練經常使用的工具。
教練除了利用這個字典來寫講義與查資料,
還很喜歡網頁上的小單元。後來發現很多老外朋友也很喜歡這些小單元喔。
其中有個小遊戲,叫做Name that thing尤其受歡迎,
教練做過很多次,發現每次點入,一套十題的版本都不一樣。
這個小遊戲讓我想起以前買過一本英文圖解大百科,
讓人真心覺得英文世界何其浩瀚,自己學了幾十年也不見得都能答對啊。
其實不要說是英文了,下面這些圖片很多東西我連中文也不曉得,
有誰能出個Name that thing(中文就叫做「那個玩意兒叫什麼?」的中文版遊戲,
讓我們也能邊玩邊學中文的單字哩?

這是今天教練點進去跑出來的測試題目。
右上角有emoticon顯示題目的難度。這第一題我就答錯了
坦白說,這東西中文叫啥我也不曉得。我可能會稱它為「細肩帶背心」或「小可愛」。
歡迎大家糾正我的中文。哈哈。所有圖片的正確答案公布於最底下。
每一個圖片,可以有12秒鐘的作答時間。
這一題我雖然答對,但那是因為我七年級的時候做過舢舨模型啊(舢音同山喔)。
但brig還有ketch這兩個字我不認識啊。
這一題完全沒把握(所以答錯了)。我只認識chinois(一種錐形的篩子)還有sieve(篩網)
我懂這兩個字是因為喜歡烘焙,算是有學過,但tureen跟ramekin就不認識啦。
後來抬頭看看右上角的表情符號,就覺得答錯也沒關係啦,因為這題的難度很高。

這題你若不會沒關係,教練這題答對是因為我過去是學藝術史的,當然念過這些東西。
所以我知道是哪個字。一般美國人我想這題也只能亂猜。
看看那冒冷汗的表情符號,答錯了不必太自責。
這題你如果答錯,記得要把之前補習英文的錢都還給你媽媽
因為這坨綠色的玩意兒,只要看得懂英文字母的人都答得對。
看看右上角的表情符號,就曉得沒有難度。
這玩意兒是甚麼?就連中文我也不太了。叫「皮帶鉤鉤」嗎?💀
我後來亂猜,點了spike(中文有釘子的意思)結果選錯了。

這題我答對了。以前教練做過泥水工所以曉得。
這題我恰好也知道答案,教練之所以會這個字,記得是因為年輕時閱讀英文色情小說erotic novels才學會。還記得三十幾年前,閱讀到的那句英文好像是:He touched her nape and softly, placed his hand on the small of her back...後面限制級我就不多寫了。(the small of one's back當年查不出意思只能自己憑空想像(泥不要想歪了,答案不是泥想的那個喔),其實這個部位是腰部接近尾椎的地方啦。讀完那本色情小說之後真的學會了一堆身體部位的英文。)

這一題單車迷答錯了要打屁屁喔。一般美國小孩子應該可以秒殺。
這一題的正確答案,托福閱讀上過啊。難度不高。
單字的學習真的要結合經驗才能牢記不忘,所以大家不要死背單字,
因為這只是浪費時間。儘量找機會使用學過的字,

這樣每一次用都等於在複習,久而久之就不會忘記了。

正確答案如下👇








(這次教練答錯的題目為1/3/6)這一套我答對了七題,算不錯了,之前我做過另外一組題目,當時只有答對三題哈哈)


1. camisole 女生穿的緊身衣

2. junk 舢舨

3. ramekin 烤布丁或糕餅的小烤模

4. pediment  建築物的三角楣飾

5. wasabi 綠色芥末(山葵)

6. tongue 這裡的意思不是舌頭喔,而是皮帶鉤鉤(教練自創,錯了還請指正)

7. trowel 泥刀/小鏟子

8. nape 頸背

9. BMX bike 現在只要是20吋輪徑的小腳踏車,幾乎都可以稱之為BMX bike。
但這原本是一種越野車款喔。B=bicycle M=motoe X=cross. 在高底起伏坡地進行競速的單車。

10. sickle 鐮刀



留言

  1. 哇哈哈哈教練這好有趣呀!!

    回覆刪除
  2. Hi Chris,

    類似的測驗韋氏字典的網站上還很多呢,英文真是活到老學到老。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