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天怎麼跟人聊天氣?幾句話搞定啦!It's freezing (very cold) out there!

天氣冷想喝熱湯啊。這是comfort food. 濃郁的好滋味。gif - Pinterest
啊,油炸的給我來一份。天冷的時候超想吃油膩的甜食。fried doughnuts, yuuuuummmm!gif - Pinterest
拉麵的鈉 sodium含量爆高,大家要小心,湯不要喝光光。

天氣又變冷,大家曉得寒流的英文怎麼說嗎?今天來跟大家分享。記得學英文時背單字不如背句子(持續洗腦中),這樣我們才能真的開口說或寫作喔。


1. a cold spell 如果是持續好幾天的寒流,就可以用spell這個字。續了很久的乾旱則是dry spell. (但這個字還有別的意思,教練今天先不要教 - 十八禁,嘻)

例句:
A cold spell has blanketed Taiwan since last Friday.
上面的blanket這個字,可以當動詞,意味著覆蓋。當名詞的時候是毯子

2. a new wave of  新一波的意思。寒流來的時候總是一波波,英文可以用wave
    stronger cold air 更強的冷空氣
    to bring the mercury down 溫度下降。溫度計裡面的水銀也可指溫度計。

例句:
A new wave of stronger cold air is expected to bring the mercury down to 8 degrees. 
氣溫下降的另一種說法
The mercury fell to 6 degrees this morning. 這邊的fell是fall的過去式。

人們懷念溫暖的溫度(日子)英文可以說:
People are craving warmer temperatures.

或是
People are longing for the much-missed warmer days. 
上面的 much missed意思就是好久沒出現(所以超想念)的意思。

最後再加碼來個miso soup!gif - Pinterest



留言

  1. 這陣子真的很冷,冷到我都沒碰英文 ( 好像和天氣無關, 哈哈 純屬個人懶惰行為…)
    謝謝教練的分享, 請教練也要注意保暖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