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看看自己的職場競爭力,快來玩教練寫的心理測驗。Play this personality quiz written by your coach and have fun with it!


職場競爭力測驗

過去教練有個賺稿費的side job,就是幫品牌或是雜誌寫心理測驗(中英文都有寫),之前已經分享過英文的心理測驗了,今天讓大家玩玩中文版本的。


在激烈的職場競爭中,你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透過下面的測驗,一窺自己的價值觀與競爭力,進而找出提升職場戰鬥力、發揮屬於你最大優勢的法則。
Written by Chloe YC Ouyang



Start
下面問題不要想太久,請按照直覺回答!

1.
朋友借錢不還,多半不好意思開口要
Yes 5
No 2

2.
什麼日子比較捨得花大錢慶祝
A 家人或朋友的生日  6
B自己的生日或是紀念日 3

3.
並不排斥異國戀愛
Yes 7
No 8

4.
歌喉普通或不太好
Yes 8
No 6

5.
下面哪種父母是你夢寐以求的?
A 開明大方注重溝通 9
B 知性敏銳財力雄厚 10

6.
下面哪種遊樂設施比較可怕?
A 雲霄飛車 10
B 自由落體 11

7.
什樣的寵物很麻煩?
A成天生病不愛吃東西11
B 吵鬧不休破壞傢俱   9

8.
希望能在三十歲之前結婚?
Yes 9
No   12

9.
朋友想請你吃飯,你想去下面哪種餐廳?
A 位於山區秘境的異國小廚 13
B 市區五星級飯店的米其林餐點 10

10.
什麼樣的女人最性感?
A 胸部豐滿水蛇腰 14
B 腿部修長身線美 11

11.
你會畫畫或塗鴉功力不錯
Yes 13
No 15

12.
路上的女孩為什麼邊走邊哭?
A她的男友剛跟她提分手15
B她沒有獲得想要的那份工作 16

13.
你是家中排行的老大
Yes 14
No A

14.
理想的新娘髮型是?
A 長髮盤起梳一個髮髻 16
B自然垂落的波浪長髮 B

15.
沒有結婚這輩子就不完整
Yes A
No 17

16.
小時候經常被父母體罰
Yes D
No C

17.
有吃早餐的習慣?
Yes  E
No F


A型職人
優勢 聰明靈活 積極進取 洞悉力強
弱點 傲慢 急切 缺乏同理心
工作態度積極強勢,配合節奏明快的做事態度,事業方面的成就可期。你是個主動、理性且幾乎只要立定目標都能成功的人,是外人眼中的強者,似乎不會挫折擊倒。其實你即便受傷也不輕易展露悲觀沮喪。能夠獨立工作且不輕易服輸的個性,讓你就算遇到困難,也不會輕易放棄。而且越是充滿競爭的環境,就越能激發你的潛能。你有如變色龍一般的能力,能夠適應環境並且隱藏自己的弱點。你是個生存力強又對名利積極的人,但得改掉傲慢與急躁的個性,對於程度比你差你的人,必須要有包容力與同理心。

B型職人
優勢 有原則 同理心 慷慨
弱點 外冷內熱 害怕孤單
你是一個磊落大方的人,雖然凡事不一定要強出頭,但只要遇見貴人或是獲得栽培的機會,一樣能闖出一片天。你的社交能並非仰賴口才,而是個性好相處,且有同理心。你朋友很多,你建立的人際網絡將會成為你此生最大資產。不過你不適合單打獨鬥,需要跟團體配合才能發光發熱,因此若少了外力的幫助,通常會很辛苦。自己單獨做事情時會比較缺乏自信,需要多磨練這方面的能力。適合與一群人搭配一起工作,好讓你的統籌與協調能力可以發揮到極致。

C型職人
優勢 耐性 淡定 特立獨行
弱點 冷淡不喜社交 自我 理想主義
基本上你的事業要成功,前提是要從事自己喜歡的事情。不喜歡的事情你完全無法忍受且勉強自己,所以職場成敗幾乎全由性格主導。對於自己的興趣,你甘心投入且能展現十足熱忱,所以光是高薪無法打動你,工作本身要讓你覺得能成長且有樂趣才行。對名利不太執著的你,很少主動經營人脈,朋友中談得來的總是那幾個,所以你不適合需要交際或是對外衝第一線的工作,但若想挑戰自己,反其道而行也是一種成長方式。你的特立獨行常讓你在職場的競爭中脫軌,所以想要事業成功,不能有僥倖或是觀望的想法。另外考量非競爭型(如創意而非業績)的產業或環境也一樣能有所發揮。

D型職人
優勢 原則 善於觀察分析 直覺力強
弱點 淡泊名利 隨緣 孤僻
你是個擅長計劃與分析事情的人,從小就很清楚自己適合做什麼,所以幾乎選擇什麼行業都能做得好。成長的過程中,不斷透過對外界的觀察頻頻強化自己的能力,所以你動靜皆宜,沒有什麼不能做的工作。雖然你不搞兩面手法,但人際關係的道理你懂。如果願意,你可以成為一個頗有群眾魅力的人。年輕時的你充滿了衝勁與競爭力,但是中年之後,內在的孤僻與固執開時主導,個性會逐漸變得低調。由於你屬於那種一旦目標達成,就會欠缺積極的動力的人,因此艱苦的環境或是激烈的競爭,才是激勵你向上的唯一動力。對名利不太熱衷的性格,會讓你早早淡出名利的是非圈。

E型職人
優勢 知足 負責 肯吃苦
弱點 守舊 缺乏感性 僵硬
你是個觀念傳統的人,儘管個性有點僵硬,情感有些壓抑,但事情交辦給你絕對穩當。即便給外界一種開朗健談的印象,其實骨子裡的你也不真是這麼好相處且五湖四海。工作時戴上面具,是基於對工作的尊重,私底下的你未必與上班時的專業模樣相符。你的優點是負責且甘心吃點虧,因此會是個好主管與好員工。重複性高且技術導向的工作比較適合你,需要開創或是走出舒適區的工作,對你來說會形成比較大的壓力,倒不是你無法勝任,只是這不是你的強項,也是你需要持續開發的能力。一般來說,除非受到威脅,不然你不會主動跟人競爭,壓力也都傾向於自己消化。


F型職人
優勢 積極 企圖心 口才
弱點 續航力差 優柔寡斷
你很討人喜歡,無論外表生得如何,你都會是一群人最亮眼的那一個。如果你在求學的階段有好好念書,認份的扮演好每一個階段的角色,不要說是職場了,就連婚姻也能夠一路順遂。善用你的口才與個人魅力,因為這樣的說服力與柔軟身段將為你贏得人脈與各種職場的表現機會。你適合做與人互動的第一線工作,且年紀越大手腕會越好,職場表現也是越老越有看頭。但你需要專注力,畢竟專業技術的養成需要一段時間,堅持到底才能讓你獲得真正的成就籌碼。你適合進入可以真正培養出專長的行業,讓自己隨著工作成長,而非到處嘗試新的東西,最後感覺什麼都會,卻好像什麼也不專精。



留言

  1. 老師,第9題沒有我的選項怎麼辦?我喜歡簡單的:巷口阿婆的魯肉飯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是要勉強選一個啊,不用太認真,畢竟只是個心理測驗遊戲。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