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Weekly English Digest 人生最可怕的是什麼?What’s the Worst that Could Happen? 是饑荒!


大多數的我們,生活在物資富足的寶島,可能一輩子都沒有真正的感到飢餓過。上圖這張照片,是南非攝影記者Kevin Carter於1993年蘇丹的大饑荒現場拍攝到的。照片中一名女孩瘦到皮包骨,因為過於飢餓而無力掙扎,似乎只能等死,而靜靜站在後方的禿鷹,正虎視眈眈地準備啃食女嬰死後的屍體。

這張相片後來被美國紐約時報刊出,這個影像震撼了全世界。Carter也於次年獲得了美國新聞界最高榮譽的「普立茲獎」。但是照片刊出後,外界對Carter的撻伐聲卻不斷。很多人質疑他當時為何只顧按下相機的快門,對於垂死的飢餓女孩見死不救?且無論Carter如何解釋,世人都覺得他所提供的說法只是在自圓其說,得獎後的Carter雖然一夕成名,卻變成世人譴責的對象。獲獎後三個月,Carter選擇自殺,以吸入汽車廢氣結束了33年的生命。



Kevin Carter

Carter生前面對世人的質疑時,曾再三表示自己沒有見死不救。他說當時拍照後,便驅趕了禿鷹,並且將身上剩下的水與食物給女孩,並且看著她上了救濟車才離去。不過當時世人沒有接受這個說法,大多數人還是覺得他是個為了滿足專業成就的冷血攝影記者。

會分享這則新聞,是因為一來呼應本周這篇文章作者所提到的飢荒有多麼恐怖,再者也分享這個曾經轟動全球的新聞。

1994年離現在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大家閱讀此文也可以思考我們人類的處境。大自然的資源總有枯竭的一天,未來的人類會不會餓死我們不曉得,但是有一件事情可以確定,就是人類的猜忌與貪婪永遠不會結束。
                          

                                           From the Economist Intelligent Life
Robert Guest is the business editor of The Economist and author of "Borderless Economics"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