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不是每隻貓都會彈琴,不好意思教練又來炫貓了......

每次看到上面這種新聞,都讓教練頓時激動不已。因為我家兩隻貓咪是真的都會彈琴,還會跳環以及握手。神喵五毛與黑皮彈琴的片段,五年前就被教練上傳去youtube了。希望大家點點影片,給咱家喵咪們按個讚。

五毛很愛玩琴,但要拍攝下來不容易,因為他跟哥哥黑皮都很機靈,
只要教練拿手機出來拍,他兩兄弟就不彈了。
所以之前試著拍攝的影片都沒成功。要記錄這些珍貴片段,還得貓大爺們開心才行。


黑皮的配合度比較高,他彈琴時還會看譜(有影片有真相)。
所以當初是讓黑皮先彈,五毛在一旁喵喵叫(有樣學樣)才兩隻貓都拍到。
貓咪彈琴的影片前後拍了十幾支,一共拍了一整個下午
才捕捉到這些畫面。會上傳youtube是因為朋友不信貓咪會彈琴,但有片有真相啦。

五毛小時候很乖,跳環握手樣樣來,而且一次就學會所有招式。
但長大之後有點拿竅了,現在要他跳環得拿出他喜歡的肉乾零嘴才行。
兩隻貓咪都會挑環、踢球跟握手,他們的中文能力都很好。平常跟他們說,「吃飯」、「睡覺」還有訓誡他們之類的話都聽得懂。教練的心得是,不是每隻貓都能才藝訓練。
之前教練養的貓「老苗」,活到了21歲才壽終正寢,
雖然一生頭好壯壯,但一輩子都不會跳環跟特技,
雖然老苗也是很聰明,但此喵至死都拒絕做這些馬戲團的動作倒是真的。

要看善根貓黑皮念經請點我
黑皮跟五毛不到一歲就會表演各種雜耍,而且坦白說,教練也沒特別訓練他們,就是溝通一下,拿個零嘴出來哄騙,他們好像也就會做了。黑皮還會念經這才夠瞎。教練信佛之後,三年多年幫黑皮與五毛皈依,說也奇怪,之後教練唸經的時候,黑皮就會跑來一起陪伴,有時候還會雞婆幫教練翻頁。第一次發生這樣的事情時,教練嚇了一大跳,但因為後來天天都如此,現早已見怪不怪。

朋友來家裡看過黑皮與五毛跳環以及表演特技過,黑皮念經也有朋友看過,大家對這兩隻喵的表現都嘖嘖稱奇。我相信動物有靈性,而且貓咪的記憶力比狗狗還要好。教練後來吃素反對殺生,多半也跟這兩隻貓咪有點關係。我想他們這麼聰明,其他的動物如豬羊牛馬一定也一樣,宰殺他們真的太逆天,所以呼籲大家要有同理心,我們一定要善待動物,地球才能永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