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from NPR 從智慧手錶看苦悶現代人的量化人生 Quantified Self Life Movement is finally here!



下載聲音檔請點我

下載填空卷請點我

下載解析版請點我

科技日新月異,漫畫裡面的酷炫配備終於成真。三星Samsung日前率先推出智慧手錶,儘管風評不佳,產品發表少有驚喜,不過下一波「配戴式」人體儀器已經成形,未來類似商品將如雨後春筍般出現。我個人覺得這類型的智慧小裝置不會取代現有的智慧手機。未來人人都會擁有許多3C商品(electronic gadgets)手機、iPad/tablet或是iwatch。每種商品都有自己要扮演的角色,大家各司其職,也沒啥不好。人性是貪婪的,只要廠商推出好東西,哪有不買的道理?最近有個新字,叫phoneblet,這是phone + tablet的綜合品。大螢幕智慧手機就是這個名稱啦。




Dick Tracy是個漫畫人物,二十三年前我看過這部漫畫的真人電影版本。這部片是1990推出的,那年我才二十出頭。劇中男主角華倫比提風度翩翩,瑪丹娜也不遑多讓,在片中賣弄風情,這部片如果各位還看得到,不妨一看。雖然都已經二十幾年了,不過其實是部不錯的片子。這部片曾榮獲奧斯卡最佳主題曲最佳藝術指導最佳化妝等獎項。為什麼要提到狄克崔西?因為劇中男主角狄克就配戴一支iWatch啊!這傢伙在辦案時,總是會對著手腕講話,(坦白講當時我覺得這種動作實在是蠢斃了......)。智慧手錶以前是漫畫中的科技產品,才不過二十三年光景就真的出現在你我生活中了。So what's going to be next? 地球上再也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事情了!




科技讓許多事情成為可能,但是量化的人生還是讓人難以想像。量化生活儼然已成為一個新興的社會運動Social movement。美國目前有很多成年人,每天是靠計算來過日子的。從一天吃進多少卡路里、跑多少公里一直到每天上臉書多久時間,擁有多少個讚,這些量化的數字都成為生活的一部分。雖說我不想量化生活,不過每次去游泳,還是會算游了幾趟(好可以早點結束),背單字也會記錄,所以不知不覺我也在過量化的生活啊,只是透過數字記錄生活,不曉得到底是不是件好事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