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練分享平日愛讀的英文推理小說,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參考。


最近又有同學來信詢問課堂上提過的兩個美國推理小說家,教練於是再將這個單元上傳一次。

教練好多年前就已經都不買紙本書了,使用Kindle閱讀器來閱讀,這種e-device可以調整字體大小,比較適合有老花眼的我,畢竟英文書的字都太小了,所以現在一律上Amazon去購買e-book並下載書籍。

教練之前有把這兩位作家的資料跟作品做成很簡單的PPT檔案,這樣方便有興趣的同學參考。有任何問題也歡迎大家留言或是email我。

之所以還在寫部落格,就是希望能提供多一點免費素材給需要學習英文的人。自從教練不寫星座專欄之後,部落格的人數確實不如以往熱鬧,但這對我沒啥影響,相信有需要的同學總是會上來看看挖寶。可以下載的講義都歡迎大家分享給自己身邊的人,如果想要使用,只要標明出處就可以了,在部落格底下留言給我即可。教練向來秉持著好的講義就應該像佛經一樣儘量流傳,讓 更多人受益。

最後要說的是,很不好意思啊,教練最近有點沉迷於e-sport所以空閒下來的時間都在運動,但部落格我一周還是會更新三次,不至於荒廢。有些同學曉得我過去一個多月每天晚上固定都在VR的世界裡打鼓划龍舟,難得教練找到一個畢生的最愛,所以先讓我開心打鼓去,這對教練的憂鬱症還有失眠有很大的療效,將來再找時間分享這個新的興趣,希望能有戰友加入教練打鼓划船的行列。


William Kent Kruger的推理小說主人翁都是同一個人,但是不用擔心如果只買一本故事會接不起來,因為每一本都是獨立的一個推理故事,作家很細心,會把男主角的背景交代清楚。我個人非常喜歡WKK,已經讀了六本他的小說了。



Joseph Finder的很多小說都已經被翻拍成好萊塢的電影,所以他算是很成功地靠著寫書賺了不少錢。Finder的小說用字很精準,節奏很快,看起來很過癮,相較之下,Kruger的文字節奏就慢多了,且描述都很細膩,多了感性。兩個作家的寫作風格完全不同,每次看Finder的小說,都會覺得男主角好像就是作家他自己,自信爆棚且無所不能。但Kruger筆下的男主角,就是一個受過傷,有缺陷但努力振作的私家偵探,感覺上更貼近正常人。我個人偏好Kruger的小說。多年前我也會看一些紐約時報暢銷排行榜上的chick lit (少女羅曼史),但現在實在消化不了這些題材,對於男歡女愛的東西已經沒有興趣。

歡迎大家下載連結,上網去看看他們的網頁或是Amazon的介紹,也可以閱讀一下讀者給的reviews,這些文字都可以豐富我們的閱讀經驗。


下載Joseph Finder請點我

下載William Kent Kruger請點我



留言

  1. 我是教練的新粉絲 即將邁入花甲 決心說好英文 看到這個部落格 只能說相見恨晚 目前正調整學習腳步。3年前開始學日文 已通過N1 但根本說不出口 這次挑戰英文 有信心跟隨教練腳步練習的話 1年應能順暢說出口 畢竟英文是國中就必須學的課程。
    此外 也想知道如何加入教練打鼓划船的行列 雖然有可能不適合上了年紀的人
    另外 對抗失眠 我是過來人 現在 這不是問題是生活 根本不構成困擾 而教練目前面對的方式 也是好方法 祝你早日脫離他們的魔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你,learner。部落格每周更新至少三次,會固定上傳NPR與美國科學人的廣播,還有英文單字。歡迎你下載講義。英文學習應是終生目標,只要有毅力慢慢累積,最後一定都能達標。

      關於划船,其實那是一個VR的節奏遊戲,叫做Ragnarock,可以訓練心肺能力。我差不多已經打鼓兩個月了,每天都會打,增進心肺功能,因為固定運動的關係,我這陣子睡得比較好,兩個月內瘦了四公斤,對身心都有幫助,所以家人很支持我繼續運動下去。那個遊戲如果挑戰比較高級數的確實很吃體力,我目前都是用硬拚的態度撐下去的,我今年53歲了,在遊戲裡面要跟一些二十來歲的男生比賽有點吃虧,所以我目前是有計畫的在訓練我的體力。那個遊戲是近年來很夯的e-sport,因為過去一整年多下雨,且因為疫情無法出去運動改成在家裡運動。有興趣的畫,要先買一整套VR的器材,所以要花錢投資,但我覺得很值得。將來有機會我再寫篇文章來發表一下心得。有任何問題都能留言給我,我都會回覆。Have fun and enjoy learning!

      刪除
  2. 回覆
    1. https://www.momoshop.com.tw/goods/GoodsDetail.jsp?i_code=9720682&osm=Ad07&utm_source=googleshop&utm_medium=googleshop_pla_troas&utm_content=bn&gclid=Cj0KCQiAw8OeBhCeARIsAGxWtUwfAQn1vMfjY3rB1aH_NS78CWqDJiHuUwpIrlAeQNi92spPuLEnyQYaAgmNEALw_wcB
      You can check out the link above.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