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正確說」本周學這些,如果你也會講 ”Maybe you can try this” 這種英文,教練教你更好的說法!



Maybe you can try this.並非文法的問題,但其實想要表達「也許你也能試試看」,英文有更貼切的說法。



此外,教練在批改托福的作文的時候,最常發現同學寫錯的就是「科技發展」這個詞。大家要記得,科技這個東西,英文如果已經用了advancement,本身就已經有發展的意思了,千萬不要再給他發展一次還有很多人會寫成technology development這是兩個名詞疊在一起也不對喔



上圖的technological advancement has developed rapidly等於給科技發展了兩次。為了避免贅述,Technological advancement最好搭配take place or happen,不然就直接寫technological development. 

再來就是井底之蛙的英文。有同學寫了類似下圖第一句那樣的字面意思。其實這樣的句子沒有錯,但說真的,這跟英語母語者會表達的句子有出入所以比較傳神或接近英語母語人說法的,會是第二句才是他們的表達方式

最後教練再次建議:多背些句子會比背單字來得有用,大家一定要試試。另外再附贈同學發問的其他幾句中文的英文正確說法,提供有興趣的人參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