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科學人登場!恐龍也得癌症!鍛鍊英聽能力,每周一篇英文廣播不可少。

 


關於英聽的練習方式,教練的建議如下:

1. 把握「熟」與「精」這兩個原則。所以教練鼓勵大家,一個聲音檔聽到爛掉最好。這是訓練聽力的最好方式,所以不是要多聽,而是精聽。越熟越好而不是聽越多素材越好。

2. 等你聽熟之後再去聽下一個題材。教練的部落格有很多NPR跟Scientific American的聽力單元文章,教練都幫大家寫好解析了,只需要下載然後按時消化就好。

3. 英聽的練習進度,可以按照個人的程度來調整。程度好的同學如果聽兩三次就懂了,或是英聽填空練習一次就都寫滿寫好了,那你聽個幾次就可以去聽新的題材的。如果聽寫填空格很多都漏接,那就慢慢聽,練習到熟練為止。

下面介紹講義使用方式

1. 下載填空卷點開聲音檔(聲音檔也可以下載)。

2. 邊聽邊填空這個練習的目的是為了訓練你對於英文本身的辨識度。比方說連音的辨識,還有某些單字夾雜在句子裡的變音。這些能力不可能不練習就會,所以要耐心一次又一次地聽。

3. 如果一開始漏接很多訊息,不用氣餒,儘量先聽三次聲音檔再看稿子。三次之後再看解析版,把空格填回來。

4. 最後請一邊聽聲音檔,一邊看解析版

其他主題的單元也是這樣練習喔。忙碌的人可以聽科學人,有時間跟英文戰鬥的,可以挑戰NPR。這些聲音檔都是速度夠快的美式英文,多練多進步,有聽有保庇。

下載聲音檔請點我

下載填空卷請點我

下載解析版請點我

請點上面連結下載完整檔案

留言

  1. 老師可以下載了,感恩,還以為是我電腦哪裡出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我上傳時忘記開權限了,真不好意思。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