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的星座重點提示!4月26日的天蠍座滿月警戒,建議還是寧可信其有比較好。

我的貓黑皮去年10月16日死後遺體火化,事後將他的骨灰帶回來,
放在照片中左下方的綠色罐子裡面(上面有個小鳥蓋子)。
這樣我天天可以念經迴向給他跟我的母親。

我不幫美麗佳人寫星座專欄了(單方決定),但每個月如果時間許可,我還是會寫點些星座的東西,請大家就把這個當成是我繼續寫的星座專欄好了。每個月我想寫什麼就寫什麼,喜歡看看星座運勢的人,別忘了每個月回來看看部落格。下個月開始我會早一點寫,這陣子很忙,今天想到了月底的天蠍座4/26日滿月充滿警訊,覺得還是該寫一篇上傳提醒大家注意。



非常想念母親與黑皮,希望他們離開地球之後都有過得更好。

母親去年12月1日過世之後,至今已經快要五個月,一開始對於不用每天照顧病人這件事情感到有點不知所措。所以這幾個月雖然有回去工作,但卻一直覺得有點茫。

這讓我想起有些失去至親的人,是等到親人過世好幾個月之後才開始覺得悲傷。以前有個朋友跟我說,她爸爸是去釣魚的時候被雷擊中死亡的,當時全家被這個突如其來的意外給搞亂了生活節奏,加上父親死後全家忙著辦喪事,應付很多親友的悼唁還有關懷,有一段時間她說自己過得異常忙碌,印象中,父親從出殯到入塔這段期間她一次都沒有哭過,真的一滴眼淚都沒有掉。「那個喪禮,現在回想起來,好像是別人家爸爸的,我彷彿是個旁觀者」。我記得她曾這麼對我說。

朋友的父親死後一年,有一天她在回家的路上突然想起老爸,一瞬間悲從中來,就一個人轉進一個黑暗的巷子裡面嚎啕大哭起來。朋友說,那次之後,悲傷的開關似乎被啟動,一直到了很多年之後,還是沒有辦法真的從那種難過情緒中走出來。

那時候聽她講這事雖然有聽懂,可是我並不瞭解那種情緒。現在我終於知道那種感覺了。每周有三天我按時回母親生前獨居的家,幫她澆花照顧果樹,母親生前養的小鸚鵡十幾隻都送人了,只剩下空空的鳥籠,我不敢丟掉,好像怕母親回來找不到會焦慮。有時候我在整理花園的時候,會有種媽媽下一秒會突然從樓下走上來的錯覺。過去四個多月以來,我吃了母親花園裡面的熟成的橘子、也把桑葚做成了果醬,梔子花則摘下來供佛,現在還有兩顆正在長大的鳳梨。一排火龍果七八月的時候應該會結果,去年一共結了十四個白肉果。母親的房間我打掃得一塵不染,衣架上掛著去年去住院前最後一次換下來的衣服,浴室裡面的毛巾都摺好放在原處。實在沒法子丟掉那些東西。我先生說,每次去母親的家,都覺得她好像只是出去買菜,等一會兒就會回來似的。

二月的時候我搬家了,擁有了一個更大的書房。住在很高的樓層,從窗外望去,有一種住在山裡面的錯覺。母親的家我在她生前答應幫她照顧好,地板在每周清洗三次的重複動作下變得比鏡子還要亮。還有一隻我跟媽媽之前以為快要死掉的金波羅魚,它十歲了,現在還養在母親家的後陽台。每周我會回去餵食個幾次,現在它過得挺好,倒是媽媽比魚先走了一步。

2021年,我成了真正的孤兒,雖然是一個老孤兒,但終究還是一個孤兒。請不要叫人節哀,媽媽離開了之後,我體會到喪親者應該要認真悲傷,因為眼淚是對死者至高無上的尊敬與緬懷。

接下來看四月的星象警戒。截至目前(4/18)為止,四月還算是風平浪靜,且對很多星座而言,這是個產值很高的月份。但4月26日的天蠍座滿月並不友善。這次的滿月,因為跟天王星對沖,加上金星與水星又都在金牛座,善於投出變化球的天王星,保證會來攪局金牛座向來不是個善於應變有彈性的星座,因此面對一波波衝突,鐵定很難善了。此外,厄星土星目前又在水瓶座,與太陽形成了九十度的角沖,所以眼前的困難可能因此加劇,原本順利的計畫有可能出現負面的變數。好的事情就不說了,以免ruin the surprise. 但需要提醒或該講清楚的事情絕對不能不提。

本月每個星座需要防範的問題不同,將重點列舉如下:



魔羯座

朋友宮受到天王星與天蠍滿月的影響,當心朋友甚至家人或伴侶的背叛,此外,合夥或團體合作的案子月底也可能卡關,或是因為人事問題操心。金錢借貸一定要避免,不要過分信任身邊人。你對於自已深信不疑的事情容易出現盲點,這往往是悲劇的開始。感情與事業都要提高警覺。這個月賺不少錢的你,低調點比較好。沒有把握的事情等五月中旬之後再行動。

感情方面務實些,有伴侶的你如果綠光罩頂,需要面對且處理問題。單身的你23日之後就不要即興式的參加社交活動。

水瓶座

你的第四宮受到影響,買屋賣屋裝修房舍要特別謹慎。如果裝修計畫尚未開始,建議你五月底之後再進行都好。跟房屋或家人相關的決定都要特別謹慎。雖然上半個月的運勢不錯,工作運看起來挺旺,但月底之後可能整個翻盤。記得不要得罪上司或長輩,有些事情的後果不是你現在可以想像的。感情方面如果過於自信最後就落空了。逆向操作雖是不錯的方式,但還是要想清楚再行動。

投資方面建議穩紮穩打,六月以後再開始都不遲。五月之後水星會退行(逆行),所以這段期間開源節流就好,其他的事情別想太多。

雙魚座

如果你之前做事情總是拖拖拉拉的,建議你快點把重要的案子結掉,或者乾脆先備案,在月底前不要繼續推了,因為天蠍滿月與天王星位置的雙重打擊,可能殺得你措手不及。交通安全要注意,騎車或駕駛不要大意,從現在起每一天都要計劃,隨興的過日子不但浪費時間,遇到危機的時候也無法馬上反應過來。工作上的升遷與新戀情都不見得是好事,總之,if it's too good to be true, it probably is. 想想對方為何主動倒貼或獻殷勤,背後絕對有黑暗的動機。

23日之後謹言慎行,不過如果是健康方面亮紅燈,應該馬上去醫院檢查不要拖延。

牡羊座

火星強化冥王星的能量,這次的天蠍座滿月請注意兩件事情,第一就是父母的健康與安全,不要成天忙自己的事情忘記關心家人。再者,就是可能會有什麼燒錢的計畫或開銷等著讓你荷包失血。如果你已經預期到這個金錢危機,現在就做好準備,千萬別走一步算一步。昂貴的消費計畫要理性檢視,千萬別自欺欺人。你的伴侶可能與你會有金錢上的衝突,總之,問題都跟錢有關,小心點就是了。

感情上面別傻傻做了別人的第三者,又或者你的伴侶已經出軌你卻渾然不知。天王星很擅長帶來變數,這次你的籌碼與助力都停在金牛座,所以可能使不上勁。

金牛座

你確實成功了,但也樹敵無數。有時候外表看起來好的事情,骨子裡卻反而更危險。工作上的升遷,學業或研究的突破,帶來了更多機會與壓力。如果你還沒有準備好該怎麼面對這些成就或是新的變化,問題就來了。月底的天蠍座滿月是你的挑戰。你可能得被迫跟討厭的人合作,或是去處理刁難的客戶。跟父母的關係如果本來就很緊張,月底會更糟,所以你得改變思維與做事方式,必要時可能得跟身邊的人求助,金錢方面運勢穩定,但因為獲得金錢隨之而來的麻煩,有時候更讓人覺得焦慮。這些事情都要好好想清楚。

雙子座

小心詐騙集團,存心要騙你的人,你是不可能察覺的,理財方面要更小心。如果有從國外購買任何物品,要更加留意。還有,現在雖然還不太能出過旅遊,但任何的旅遊計畫必須要謹慎規劃。慎選你的旅伴,如果是獨行,慎選你的目的地。另外,意外可能牽動過去的錯誤,所以之前沒有處理好的關係,這次會一次全爆。聽起來很可怕,但最糟糕的確實如此。比方說之前面試時說了個小謊,可能會被發現。與好友的朋友曖昧,以為無傷大雅,但後來得付出代價。

你的腸胃因為作息的關係變得經常作怪,減少咖啡跟酒類的攝取,好好愛惜身體。

巨蟹座

火星正在巨蟹,面對這次的天蠍座滿月,你的第一宮比較容易受到影響。其實這結局不是大好就是大壞。如果你勇於發聲表達自我,敢面對不公義的事情,這次的滿月帶來的危機,就會變成一個轉機。火星整個月本來就一直加持你的工作運與朋友宮,但要享受成就之前,得先改掉優柔寡斷或是不好意思扮黑臉的性格特質,如果想要分手,不管是感情還是工作,當機立斷最好。歹戲拖棚之後要付出更多代價。

月底可能有個升遷或被推薦,感情也可能有新的機會,好壞完全看你願不願意走出過去的框架,所以某種程度來說,你確實還是有主導權。

獅子座

下個月的運勢會比這個月的最後一周的好很多,所以面對考驗的時候,想要解決難題只有一個方式,那就是放下身段,讓自己吃一點虧。這件事情說起來容易,但對你來說是非常委屈的。不過小不忍則亂大謀,很多時候只要著眼於大處,不要去計較很多細節方面的得失,問題就會比較好解決。這次天蠍座滿月可能讓你倒楣揹黑鍋,但如果可以忍過這一次,不久之後你將會重新獲得清白。且眼前的敵人將來都是貴人,這樣想可能有助於幫你度過月底的難關。

感情的事情就隨緣了,畢竟不是超人,愛情事業難兼顧。

處女座

忙中有錯,23-30日之間,任何粗心的錯誤都會讓你付出代價,所以要特別小心。天王星與土星的位置不好,所以這次遇上困難,難以指望貴人出手搭救,全部都要靠自己努力。你雖有實力,但還是要沉得住氣。兩件事情提醒:一個是人禍,口舌之災要避免,若能減少公開曝光可以少點麻煩。再來是新的購屋/購車或旅遊計畫要有個備案,因為途中可能出現一些變數。金錢的投資可行,但不要挑滿月23日之後來做。五月第二周之後再行動也可以。

愛情不要吃回頭草,記取教訓,保持理性。

天秤座

財運很好的一個月,但如果一直把理財當成口號,月底的資金破口可能無解。注意自己的信用,總不能老是靠家人或朋友周轉度過難關。不管你有多會賺錢,存不住就是一場空,危機降臨時,將無法靠金錢的力量化解危機。本月的天蠍座滿月可能誘發你去做一些不太道德的事情,自己心中的那把尺不能丟掉,因為後續效應很廣很深很久啊。職場的機密或是投資漏洞,一些過去從來也不在意的小小壞事,如果再犯就沒那麼容易躲過了。

除了工作之外,感情也是,偷吃不好,月底偷吃更不好。

天蠍座

這次的滿月就在天蠍座,加上火星正在巨蟹,說真的,你說不定真的有可能逢凶化吉,但即便如此,做最壞的打算跟最好的準備還是有必要。家裡面的事情要安撫好。新的工作如果父母或伴侶有意見,你將無法順利發揮。新的對象如果身邊的人不喜歡,這段戀情一開始就會走得很辛苦。溝通與透明度是減少麻煩的兩個方式,有些事情瞞到後來反而問題多多,不如一開始就把話講清楚。誠實在這段時間會真的幫到你。無論是學業工作還是愛情。

遠距戀情可能有變數,可能被非單身的人吸引,你的心亂糟糟,感情弄不好事業不會順。

射手座

木星帶來財運也帶來煩惱。那些錢該怎麼花?又或者這些金錢與成就帶來了貪婪,所以錢多的你煩惱也多。可能認識一些不是很好的朋友,生活裡面因為這些人多了些不確定性,月底的天蠍座滿月可能會加深這種焦慮。如果無法離群索居,就得一直對身邊的人妥協。你得找到自己的目標,才不會繼續過著表面上很光鮮,但內心亂糟糟的空虛日子。

這次天王星與金星還有水星的位置其實對你的影響不太大,你的問題可能更早之前就存在了,只是月底的滿月會強化負面能量,讓自己更煩心。











留言

  1. 回覆
    1. 謝謝叮咚,希望你近來一切都好。

      刪除
    2. 謝謝教練 ~ 我很好
      這陣子一直在學英文,很感謝教練的這個小園地
      我毎2-3 天都會上來逛逛,每次到這都很有收獲
      也很開心未來也有星座專欄可以看了: )


      刪除
    3. 歡迎你持續造訪這個小園地。往後我每個月會寫一篇星座,大家開心最重要。

      刪除
  2. 謝謝教練,之前在準備托福有來看過教練的文章,雖然我最後都沒有補習,都是自讀。
    但是現在還持續在學習英文當中,固定會來看教練的星座專欄:DDD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將來每個月我都會寫ㄧ篇星座運勢上傳,歡迎繼續捧場。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