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口說課Lesson 1 補充講義這裡下載喔!教練也提供台灣學生去年的托福考試成績與亞洲排名喔。


animation - Pinterest

Dear Class,

托福全球最高分的國家,為丹麥與荷蘭。去年的平均成績為99分,之前為100分。
其他關於托福考試與排名的資料,請參考下面的圖表。

去年台灣學生的托福平均成績為82分,過去十年來進步了不少喔。
去年台灣的托福成績,
以亞洲12個國家來說,還是倒數第五,雖說整體平均成績有進步。


Lesson 1 的補充講義請在此下載。

英文口說要流利,少不了一段苦練的過程。練習過程中請一定要有耐心,不能怕麻煩嫌無聊,另外記得質重於量 quality is more important than quantity,所以要紮實做好下面的步驟,使用教練給的講義每天練習,一段時間之後一定會進步。

Task 1的練習步驟:

1. 先看熟範例答案

2. 將範例答案的關鍵字寫下來(可以測時間15秒內可以寫的內容,寫多少算多少)

3. 看著關鍵字來答題。記得每一個關鍵字都要能喚起記憶,每一個句子都要完整

請看課堂上練習過的內容,如果你也能看著這些筆記講滿45秒,你已經過了第一關囉。

請看下面這一題

trad. to e-book.

Yes. 

1. efficient (X) carry books. 
    lighter/portable/reader-friendly.

2. convenient 
(X) wait in line. download anywhere.
extra space - study rooms/ multimedia.


還有這題

used & inexpensive books.

1. economy bad. frugal. cheaper/ buy more.
2. surprises- money. marks left by prev. users.

還有這題

No food in class.
1. smell disrupt. ruin concentration
some ppl (X) deep-fried/coffee
2. messy. spill on books + laptops + floor.
prblm for school.


練習熟了之後,上面這些關鍵字可以慢慢減少,也就是說,你腦袋裡面能記得的訊息越多,需要寫出來的訊息越少。腦袋為主,筆記為輔。

下周我們進入Task 2,會更勤練英聽筆記,本周大家先專注於熟練Task 1的範例答案與梗簿整理。












留言

  1. 教練您好! 有去試聽第一堂口說課,很喜歡教練,不過因為還要上班,這期是無緣了...請教練一定要一直教下去!我一定會找到時間去上到您的口說正規班,也會常常來看Blog^^

    回覆刪除
  2. Hi Koala,

    暑期有開正規班喔,8/13週二晚上,有機會歡迎你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