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星座上傳!預祝大家新年快樂(不要吃太多啊)。這個月再度分享懷舊照。Your monthly horoscope is here!

Life is like a wild ride! gif - Giphy 

Happy Chinese New Year! 

過幾天就是舊曆新年了,希望大家新的一年能夠平安健康。教練沒有祝大家發大財,因為太多錢不見得是好事情。反觀健康才是最大的財富。最近歐美很流行的10 Year Challenge十年挑戰,就是媒體拿一些明星十年前的照片或影片來跟他們現在的模樣來比一比。其實十年算啥?教練我這十年來體重都沒變啊。上周去媽媽家打掃的時候,翻出一些小時候的舊照片,剛好有我十歲跟二十歲的照片,喜歡老照片的同學可以懷舊一下。

九歲的教練。跟媽媽還有媽媽的朋友去指南宮。
站前排的是教練的妹妹。娘在這張照片裡面看起來好胖。還好娘不會使用網路,
不曉得我會把這張照片上傳。


九歲的教練,去梨山玩的時候留影。
我記得身上這件洋裝是媽媽特別買來給我穿去玩的(妹妹身上穿的也是新衣服),
我好喜歡這件衣服,連睡覺都捨不得脫下來。
九歲的時候去嘉義的蘭潭玩。
雖然已經過了四十一年,我還是記得那天的光線、氣溫、氣味跟吃過的東西。

左邊是50歲的我(美肌濾鏡)
右邊是9歲的我(無修圖)。
我的髮型繞了一圈還是回歸小時候的模樣。
三十年前的舊照片(無修圖,當時也無化妝)。
從母親家的相簿裡面翻到了這一張。那年我二十歲
我記得那天晚上跟娘去當時的南非大使家聽音樂會。
照片中紫色的絲絨外套是Esprit這個牌子的,一件好像三千多元。
三十年前,在台北穿Esprit或Benetton與Sisley的衣服是非常時尚的。
那時候的女生都流行長捲髮瀏海,燙過之後旁邊打層次
現在看起來覺得挺老氣。
三十年前的衣服也不便宜,三四千塊錢的外套到處賣。
那一年教練光是兼差翻譯電影字幕跟晚上教英文,
一個月就已經能賺六萬多塊錢了,還只是兼差非正職(教成人英文會話一小時650元)
所以想想真的很感傷,現在台灣的年輕人薪水真的太低。
教練還記得,二十歲的時候,銀行定存利率是10%,放信託局存則能有13-15%利息。
三十年前台北市仁愛路的大廈一坪不到二十萬,對照今天的景況,只能嘆氣。




這是十歲的黑皮(昨天拍,無修圖)。
黑皮晚餐如果沒吃飽,會一直端正地坐在廚房裡面的空碗後面
露出一臉茫然的癡呆模樣。
2019年02月星座運勢

本月諸星相位都不錯,加上2月4日的水瓶座新月帶來木星的加持,好運不斷火星與木星出現三分相,因此跟財務相關的計畫都很順利。月底19日的處女座滿月也會帶來不錯的工作運,只要不是臨時抱佛腳,都能看見成果。水星下個月就要退行,建議利用本月時間好好計畫,加緊腳步完成既定的進度。金星會在3日進入魔羯座,適合推動長程計畫,談判也有勝算。水星在10日進入雙魚座,加上太陽與木星的相位都好,因此求職面試甚至考試都能有令人滿意的成績。火星與天王星的12日合相,當心變數與意外本月運勢大好的星座有金牛座、魔羯座與射手座,工作方面的表現非常亮眼,天蠍座與雙魚座財運羨煞他人。處女座與雙魚座感情有斬獲。雙子座考創意加持一路順遂,天秤座穩紮穩打、心想事成

建議可將上升星座列為運勢參考依據

魔羯座
金星本月3日進入魔羯座,建議你換個髮型或是外出添購時裝行頭。剛換工作或是移居到新城市的你,可望擁有不錯的人氣與人際機運。本月上半月適合簽屬合約、提出申請文件或是談判,記得事前做好準備,過程保證能一路順遂。本月的新月與滿月也會帶來跟工作有關的好消息。可能過去一個案子有望起死回生,之前並不看好的計畫,也可以敗部復活。財運不錯但是錢財壓力很大,記得給自己紓壓的機會。12日前後三天當心交通意外,遠行記得注意安全。感情順勢而為,單身的你可能吃回頭草。
愛情運 O O O  
工作運 O O O O   
金錢運 O O O O 
犯小人 O O 

水瓶座
本月的水瓶新月是個好機會,如果心裡有甚麼願望、或是之前試過什麼事情、但是後來失敗,記得這次再度出擊成功率大增。金星與天王星3月的三分相,帶來不錯的旅遊與愛情運。上半月可與伴侶或喜歡的計畫出遊有益愛情升溫。太陽與木星10日帶來更多好運,工作與感情若主動都能為自己爭取到好的機會。12日的火星與天王星合相,要當心別得意忘形,投資方面的決定不能衝動。只要沉住氣,理性面對問題,就能避開許多麻煩。19日的處女座滿月帶來人脈與機會,可善用創意與專業打響知名度。
愛情運 O O O O  
工作運 O O O O O     
金錢運 O O O 
犯小人 O   

雙魚座
吉星木星一整年都能帶來好運。金星本月雖然進入魔羯,但無損你的魅力。化被動為主動,善用木星與天王星的能量好好闖出一片天。水星會在10日進入你的本命宮,月中之後會變得更忙碌,但你的表現也漸入佳境,所以儘管挑戰不少,所有障礙都能克服。想要購買昂貴家電,現在正是時候,別等到下個月水星退行之後再行動。太陽火星帶來的活力讓你能夠勝任多份工作,現在是調整步調的時候,大膽行動成功在望。火星14日進入金牛,與團隊合作的節奏與默契還需要磨合,但後勢可期。感情方面心想事成,主動告白成功率大增。
愛情運 O O O O O
工作運 O O O O O   
金錢運 O O O O  
犯小人 O  

牡羊座
本月的工作運與人際運大旺,善用機會主動出擊勝算大。本月的新月與滿月也能帶來旺盛的人氣與貴人,只要能控制情緒,不衝動行事,這個月將是個產值很高的幸運月。逆勢操作大有可為,發揮巧思並且跳脫框架形式,就能出奇制勝。最後一周稍安勿躁,重大決定記得三思。12日火星與海王星對沖,尤其要檢視計畫的可行性。投資與求愛都不能一廂情願,要聽聽別的聲音。27日之後是個增加曝光率的好時機,太陽與火星六分相,能夠加持創意,開創事業與人脈的新局。單身的你可以考慮約會年長男性。
愛情運 O O O O 
工作運 O O O O O         
金錢運 O O O
犯小人 O O O 

金牛座
財運開高走高、本月收入與忙碌成正比。本月的水瓶新月與處女座滿月都會帶來好的機會,把握手邊的資源與人脈做合理的調配,計畫都能順利實現。14日火星進入金牛座之後,帶來一股衝刺的動力,與問題直球對決,不要逃避,你將能獲得意外的收穫。太陽與火星的好相位,能為你的專業帶來肯定與能見度,間接也帶旺你的愛情。單身的你,魅力來自於專業能力,非單身的你,本月可與伴侶實踐一些過去的承諾。本月上半月受到火星與星三分相大好位置,投資有不錯收穫。轉換工作跑道也會受到矚目,當心別過勞。
愛情運 O O O O   
工作運 O O O O O
金錢運 O O O O O  
犯小人 O O  

雙子座
天王星與水星的能量帶來不錯的舞台與機運,現在是你好好一展所長的時候了。懂得適時調整自己的步調很重要,除了有想法之外,細節與效率並重,且不能莽撞,才能替未來打下好的基礎。12日火星與天王星合相,提醒你得面對現實,過去的錯誤決策,這次要面對且解決。財運好,但現階段更應該著眼於計畫的未來性,而非專注於進帳的數字。把眼光放遠絕對有好處。感情一拍即合,單身的你可以多參加相關的社交活動。非單身的你,記得對伴侶誠實是維繫感情的唯一方式。
愛情運 O O O O      
工作運 O O O O O    
金錢運 O O O O    
犯小人 O O O  

巨蟹座
本月有幾個不錯的時機點,對於工作與愛情都有加分作用。記得本月行動力是王道,等待只會錯失機會。首先上半月有水瓶座新月加持,可以大刀闊斧做出改變。謀職面試申請都會順利,但前提是你已經做足準備。月中的木星與火星能帶旺你的工作效率,收入也很令人滿意。3日金星進入魔羯座之後,與年長的上司或朋友建立起良好的互信對未來有幫助。伴侶的父母也要花點心思培養感情。19日的處女座滿月某些事情會明朗化,一旦確定方向就要火速行動與布局。感情不能無為而治,要有目標才走得踏實。
愛情運 O O O   
工作運 O O O O O    
金錢運 O O O O    
犯小人 O O 

獅子座
木星與太陽相位好的時候,記得充分授權是明智之舉。本月水星與金星的好相位,讓你魅力四射,有助於拓展新人脈。10日太陽與木星的合相,帶來難得一見的好運,上司提拔,感情的助力,這些都能讓生活順心如意。本月的火星與木星鼓勵的是務實與行動,所以多做少說,不要樹敵,以理性與付出換取他人的尊敬。月底的處女座滿月,讓你有機會突破瓶頸或解開一個難題,這將會帶來一個全新的開始,勇敢面對挑戰,未來成就可期。感情方面,單身的你積極主動收穫頗豐,非單身的你,知足是快樂之本。
愛情運 O O O O  
工作運 O O O O    
金錢運 O O O  
犯小人 O 

處女座
月初的火星與冥王星角衝帶來阻力,剛換工作跑道或是加入新的環境,一開始需要磨合,不過只要你耐心沉住氣,這些難題都能被一一克服。本月的金星與木星位置都很好,會帶來許多助力與貴人。年長的男性與老長官,會為你帶來好機會。金星進入魔羯座之後,你可以多經營一些舊關係,加上月底的處女座滿月會帶來不錯的機會跟舞台,要好好把握。感情方面,單身的你別庸人自擾,把握當下就是賺到。非單身的你,有些感情衝突其實只是一念之間,想開就不會再被困擾。
愛情運 O O O    
工作運 O O O O O  
金錢運 O O O 
犯小人 O O 

天秤座
木星在你的第三宮,加上本月2日金星與天王星的三分相,會帶旺你的愛情與旅遊,單身的你機會很多。非單身的你,對於感情也有比較深刻的體會,可能某些機緣考驗了彼此、建立了革命情感,你會因此更認定對方。金星進入魔羯、水星進入雙魚座之後,穩紮穩打才能確保更好的機運,願意吃苦就能獲得獎勵。善用月底的太陽與火星的六分相,毛遂自薦或是善用專業能力表現,都能獲得矚目。月底的處女座滿月讓你心想事成,也為今年下半年打下好基礎。
愛情運 O O O O O 
工作運 O O O O     
金錢運 O O O O      
犯小人 O  

天蠍座
木星在你的財帛宮,加上本月金星進入魔羯,財運旺旺來。剛創業的你,更能獲得貴人相助。本月3日以後,可以啟動簽約或是談判,謀職面試也能順利。水瓶座新月當天碰上木星加持,所以投資或是新工作都能有不錯的回饋。水星進入雙魚座之後,你將能如魚得水,加上月底的處女座滿月與太陽火星的好相位,只要能好好處理情緒與流言的問題,事業與進帳都會讓你滿意。上半月較適合旅遊。月中出遊宜當心意外狀況。單身的你,沒有把握不要主動。感情不強求,有時原諒對方就是放自己一馬。
愛情運 O O O 
工作運 O O O O O    
金錢運 O O O O O
犯小人 O O O

射手座
吉星木星能幫你凡事化險為夷。今年你的大運要等下半年,現階段不妨先做足功課。本月的金星與天王星加持你的旅遊與異國運,出國進修或是公差都能是好主意。金星進入魔羯後讓你看清身邊的人,珍惜對你好的對象,愛情也不例外。新月水瓶帶來不錯的合夥機會,這次行動成功率大增。火木三分相出現在月初,所以跟金錢相關的技或是投資都有不錯回收。本月的火星在金牛,金星在魔羯,建議不要躁進,釐清目標再行動最好。善用月底27日太陽與火星的六分相,好好發揮你的專業與創意,定能獲得矚目。
愛情運 O O O O
工作運 O O O O O 
金錢運 O O O       
小人運 O O

留言

  1. 非常愛看舊照片的我,非常enjoy這些照片!

    回覆刪除
  2. Hi PX,

    教練有很多舊照片耶,以後一一上傳,有你一個人喜歡就夠了哈哈。

    回覆刪除
  3. 教練的媽媽年輕時真的非常漂亮。

    回覆刪除
  4. Hi ShihHsing,

    密西根很冷了嗎?教練的娘因為美,所以教練從小到大都被娘嫌棄。搞到最後連部落格照片都要修圖才敢上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嗨教練,

      現在早晚溫度都是個位數了,今天凌晨還只有一度C,冷炸了。嚇得我昨天跑去買一件刷毛外套,等等再去挑一件防風防水的,應該就可以撐過零度C以上的環境。下雪之後的裝備倒是已經買好了。

      刪除
  5. 啊ShihHsing感謝你分享。多懷念Ann Arbor的冬天。那裏日後還會更冷,冷到只想窩在家裡面哪兒都不去。確保你住的地方暖氣充足,還有大雪裡面走路的感覺真特別,可以試試看。密西根的雪有時候下到四月初喔,我記得我畢業那年,地上還有雪沒有融掉(那時候已經是四月中旬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住的研究生宿舍是全年恆溫空調,所以不用擔心暖氣的問題。之後寒假再規劃到其他地方看看,體驗一下美國很爛的火車去看雪景也不錯。

      刪除
  6. 密大的研究生宿舍我也住過一學期,後來還是搬出去了。搬出去因為受不了住在隔壁的女生(我們都是男女生單人房)每天日夜玩group orgy好吵,搞得我無法睡覺跟念書,期待你跟我分享雪景照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教練是住北木吧?那邊的隔音真的頗差,要看運氣才能能有好鄰居,

      刪除
  7. 啊,二十四年前的事情,有些細節我都忘了。只知道那宿舍是男女混居的單身房,兩房共用一個衛浴。冰箱都放在走道,還要共用。我的房間好像在二樓。記得已婚的研究生可以選住類似apartment那種一層一戶的房,真的很好,那種單位很搶手,並非申請就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慶幸的是,今年的雪下的晚,少了一項考驗。

      刪除
  8. 哈哈哈這裝扮若能博君一笑,再難卸都值得!

    回覆刪除
  9. Hi ShihHsin, 還沒到一月,搞不好雪下的晚,可能下多多喔呵呵。冷死人了。

    回覆刪除
  10. 教練年輕超美der 臉都沒變耶!!!!

    回覆刪除
  11. Elvin人真好,哈哈。教練還有更多老照片耶。

    回覆刪除
  12. Chloe,I am Dell,the guy who have sent you a chocolate as a small Valentine's gift.I have been back in Taiwan about 1-2 years since graduated in the U.K.,now working in Taipei.

    Hope everything goes well to you. Cheers.

    回覆刪除
  13. Hi Dell,

    Yes, I still remember you! It's been ages I know. How have you been? I no longer teach TOEFL anymore. Left this job last year. Hope you're doing great. Thank you for thinking of me and leaving me this message on this special occasion. Happy V day and all the best!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