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from NPR 非洲豬瘟疫情蔓延,相關英文今天學會。全新NPR廣播,幫你鍛鍊英文耳!

上圖是文學名著「夏綠蒂的網」裡面的豬仔韋柏。
韋柏是我看過最可愛的豬寶。真心覺得豬好可憐,
得了豬瘟死路就是一條,但沒得病還是得被宰。
我家兩隻貓每天都會被我這樣又抱又親,
但大多豬寶一生吃餿水,住在骯髒的環境。
豬跟貓狗一樣可愛聰明,
但命運卻大不相同啊。
gif from Giphy

非洲豬瘟之所以可怕,是因為這個病可透過接觸傳染 contagious,豬隻一旦染病infected,五到十天內必死。這個病據說是透過廚餘飼料 scraps俄羅斯Russia傳到中國的。雖說非洲豬瘟不會傳染給人類,但因為目前尚無疫苗vaccine可以防堵,所以讓當局authorities養豬戶pig farmers都相當頭痛。中美貿易戰trade war持續延燒,中國養豬戶最不樂見的就是將來得從歐洲進口豬肉。疫情爆發後,中國的豬肉價格飆升skyrocketed,疫情的後續發展值得密切關注。

這篇NPR報導簡單易懂,大家還可以把很多實用的英文字詞學起來。英聽廣播鍛鍊聽力的秘訣在於重複聽反覆聽到爛熟才是王道

在這裡也倡導大家少吃點肉,幫幫動物與地球的忙。我以前也不相信自己可以吃素,但吃了八年覺得還不錯。現在素食的選擇很多,食物的選擇有時候只在於一念之間。有興趣吃素的朋友,建議循序漸進,可以從一天吃一餐素,慢慢變成一周一天吃素、兩天吃素、然後慢慢斷肉。不習慣全素的人可以吃奶蛋素。我偶爾也喝牛奶吃雞蛋,吃素沒有很可怕。大量的蔬果對身體反而好。




快下載完整報導聽好聽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