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Weekly English Digest - 小孩該不該做家事,華爾街日報有專文幫你補「梗」!初期的寫作都來自於模仿,經常閱讀好文才能寫出好文。


初期的寫作多來自於模仿,這也是為什麼教練寫很多範文sample esssays的原因。閱讀英文文章,是為了替寫作累積資糧,想要寫道地的英文,除了多研讀英文好文章之外別無他法。這是因為從我們腦袋裡面想出來的英文表達方式多半是錯的,所以如果你寫作文還停留在「先想出中文,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之後再翻譯」,不但很容易犯文法錯誤,Unidiomaticity(就是表達方式不符合英文母語人士的說法),也會是一個大問題這也是教練有時候批改一篇作文要花超過半小時的原因,修改文法不難,但是改寫彆扭的句子或是順邏輯可花時間啦。

教練建議大家多閱讀多模仿,天下文章一大抄,在學習的階段,抄文章沒啥好丟臉的。但別太懶惰,不能只是抄,最好改寫一下(paraphrase)會更好。


Why Children Need Chores

Doing household chores has many benefits—academically, emotionally and even professionally. ←看到沒有,作者使用了「三的藝術」(the rule of three),教練課堂上有教過喔。


留言

  1. 報告老師!

    這一句話我看不懂啊!
    是甚麼樣的結構啊?
    我該怎麼樣解讀它呢?
    Being slack about chores when they compete with school sends your child the message that grades and achievement are more important than caring about others.

    回覆刪除
  2. 世興

    最簡單的閱讀方式是拆句子Chunking

    Being slack about chores 對於要求孩子做家事這件事情不太嚴格being slack about執行
    when they compete with school 尤其是當家事與學校課業兩者有衝突compete with的時候
    sends your child the message that 這麼做等於告訴孩子
    grades and achievement are more important than caring about others.
    學業的成績與成就比關懷他人(做家事)還要來得重要

    這樣應該就看懂了齁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