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幫幫忙!(1) 登場啦!從「人魚線」到「臉上三條線」,英文不再讓老外目瞪口呆!


英文是個門檻不怎麼高,但是要精通還蠻難的語言。很多我們自以為是的英文,其實說出來只會笑死英文母語人。經常有人寫信或是當面詢問教練很多中文流行話的英文,所以教練索性將這些字詞全部彙整上傳,將來會不定期上傳本單元相關內容(並且很有誠意地附上例句給大家參考)。這個單元教練命名為「英文幫幫忙」,希望大家看了之後,從「人魚線」到「臉上三條線」的英文都不會再說錯啦。



快下載將檔案佔為己有!



留言

  1. 教練你好~
    潛規則的英文the unspoken/ unwritten rule在這邊兩者都被列下來
    但是在以下網址的地方,unwritten rule是被說成「不成文的規定」

    https://englishhome.org/unspoken-rule.html

    我想請問一下教練,是否其實兩者都可?謝謝~~~

    回覆刪除
  2. Hi Adam,

    潛規則本身指的就是不成文的規定,所以這兩個詞中文意思應該沒有太大的差別。
    請參考下面的網址(這是中文的解析)。通常要確保英文正確,我們應該先釐清中文的意思。
    所以unspoken or unwritten都可以使用喔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BD%9C%E8%A7%84%E5%88%99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原來!!!又學到新的一課,謝謝教練 ><"

      刪除
  3. Hi Adam, 有問題再問我喔。我每天也學到不少新東西,有時候犯錯學生會指正我,類似的錯誤我都會牢牢記住這也很好。We learn new things every day!

    回覆刪除
  4. 那請問教練,“小確幸”的英文該如何翻譯?a little happiness ?感覺不是很貼切。

    回覆刪除
  5. Hi Hung JJ,

    a little happiness, a little bliss都是可以的喔。這是經過很多次的老外老中大家討論同意的說法。當然這些不是唯一的翻譯,但卻是目前我個人可以提供的最好說法。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