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了,我的鍵盤。R.I.P my dear keyboard. You will be forever missed.


2000年的秋末
你出現在我的生命中
從此你再沒離棄過我
十五年如老牛拖車般地過了
一天兩萬字的文案人生都是你陪我

最近你有點跑不動
我知道你老了
過去習以為常的文字操練
如今成了粗活

所以再怎麼捨不得
終究我還是得放手

今天下午我拔掉了電源線
決定讓你一路好走

安息吧,我的鍵盤
你是這世界上觸感最好
反應速度最得宜的寫手
因為有你,無論是托福考試的作文習作
還是長篇大論的教案、書信與演講稿
我從來都沒有寫不出來過

今天是你光榮退役的日子
我以粉紅色的柔焦鏡頭
記錄你平躺著的最後英姿
瞧你那模樣,誰能比你看起來更稱頭?

安息吧,我的鍵盤
你的外殼我已經擦拭過
所有的電線也都仔細捆裹
我還為你找了一個可以長眠的位置
讓你可以從此自非人的勞役中退休

但請你務必記得
無論是2015還是2016
射手座的我還是念舊
因為在我心中
即便是最先進的科技
也取代不了你那獨特的機械回饋律動
那種飆速的俐落,只有指尖會懂
所以不管未來的日子怎麼過
(即便小黑得被迫接下你的工作)
你仍會是我心中那無法取代的戰友
只因這種默契,不是跟誰都有

(小黑是教練的新鍵盤)





留言

  1. Hi Coach,

    Long time no see!

    不難看出為什麼教練早年會得到新詩大獎。
    真是寶刀未老,ㄧ言敝之,沒有神通,只有基本功。

    Tom

    回覆刪除
  2. Hi Tom,

    Long time no see lah! It's been a while indeed.
    How have you been?

    回覆刪除
  3. 因為本人有小潔癖哪,regina.....

    回覆刪除
  4. 教練 好 :
    因為自己有電腦硬體維修技術.
    可以冒昧問鍵盤故障情形嗎?
    讓我想看看, 有沒有辦法讓鍵盤起死回生 !

    回覆刪除
  5. Hi guanyin,

    其實我有找人看過,可能是感應器壞掉了,但是詳細情形我得再問問,為了應付繁重的工作,只好先用其他鍵盤取代。等我問清楚是什麼問題再跟你說,因為教練我是個電腦白痴。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