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分托福獨立題作文與同學出分後的熱血心得文上傳!

本次八周循環課程第一篇出現的獨立題五分作文。教練上傳給同學看一下。很多人都會問,怎樣才能拿到五分?教練總是說,寫到夠好就有了。整合題五分其實並不難,但是獨立題就有點難度,因為在有限的時間當中(30分鐘)要寫好一個五段式文章並不容易,這也是為什麼,教練常說,作文的頭尾可以套模板,Introduction部分將立場明確點出即可進入正題,結尾通常沒時間寫,所以Andy也是套模板,這樣也是OK的,就考試來說,那樣的時間確實無法多寫什麼,大家只能專注寫作,然後儘量發揮。

下面教練整理了同學考試後分享成績與準備心得的熱血文。
第一篇是Mark的分享。Mark是個很積極、目標導向且非常認真的同學。每次批改後的作文都會拿來跟我討論,並且勤做筆記。我對Mark的印象就是,他的整合題寫的非常好,獨立題也有一定水準。Mark這次考試的閱讀成績也很高,他也分享了陳弈老師的教法與自己的練習心得。這些分享文都是經過當事人同意上傳的。教練希望能藉此激勵同學好好準備考試,真切透過實力取分,不做取巧(如背答案應付)這類的事情。





















Mark的寫作有26分,這成績得來絕非僥倖。寫作是英文整體實力的展現,還要經常練習,擁有一定的專注與抗壓力,以下是分享文:


閱讀:
老實說對自己這次閱讀成績不太滿意QQ
但這段時間準備以來其實有些心得了~
我覺得閱讀有一個很重要的一點是:題目導向。這段時間練習很多TPO的感覺是,
一篇文章答對多少題跟有沒有通篇了解這篇文章並無絕對關係
(當然,如果充分了解文章一定可以加快解題速度,但不代表看不懂就無法解題)
各種題型要去掌握他們的不同解法,像是遇到重述題就會用到陳弈老師的口訣
關係為主,語意為輔。我想,無論是任何老師教導的方法,在每個學生上都有不同的適應性以及應用性,
不一定死記老師的方法就可以達到最高效率,但能透過不斷練習去釐清怎麼樣去解題是比較適合自己。

寫作:
我覺得就像chloe教練說的一樣: 考前真的要不斷的練習。考前每天我整合跟獨立都至少寫一篇,
給教練批改,然後彙整裡每篇文章犯的錯誤,統整在自己的筆記本上,
告訴自己下次再寫時不要再犯同樣的錯。對我而言這非常重要,與其一次不加檢討的寫五篇,
不如好好檢討自己原本的那篇,為甚麼分數不高,哪裡出了問題,如何改進?
像我發現自己有時打字過去容易忽略文法錯誤或是獨立題的主題句講得沒那麼直接,
這些我都會在筆記本上整理,並且在每一次練習開始前不斷提醒自己。
希望這些意見可供各位同學做參考~~


接下來是Jessica 的分享文。她從60分的托福成績進步到83分,其中作文進步了7分。
她所經歷的學習過程同樣能啟發我們。


Dear Chloe:


我是Jessica,我現在哈佛的托福課程已經結束了,但是謝謝你一直以來都願意一直幫我改作文~
我這次托福比起第一次進步了23分,整個大躍進,從第一次的6083(60->66->83)
作文也從13-> 17 -> 21
真的很謝謝你~
下面是我簡短的心得哈哈

我其實陸陸續續托福練很久,從20137月時開始補哈佛的托福課程,補完一年的課程後,
考了我第一次的托福,就是60分。其實那時候打擊很大,加上學校畢業製作的東西非常忙,
所以就擱置了托福半年。

在下一次讀托福時是20147.8月時,我回去哈佛復課,那時候有寄信chloe說明我可怕的成績,
也被鼓勵了不少,也開始從比較簡單的聽力文章(chloe部落格裡的聽力短篇文章),先慢慢聽,
一個禮拜聽一篇甚至同一篇聽兩個禮拜以上。聽熟了之後,我會開始照念接下來就把他背下來。
聽力短篇文章可以培養一下我對英文的自信,其實因為60分的成績讓我自己對於英文非常排斥,
覺得自己不管怎麼樣都聽不到。

很快的哈佛半年的復課也結束了,加上我自己那時有在工作,所以一邊復課時,並沒有全職在讀托福。
但是我三月時就把工作辭了哈哈,開始全職考生的日子。

三月時我先去參加Cathy的精緻小班,回溫一下各種題型跟解題技巧。因為是全職考生,
所以我有很多時間可以完全專注在Cathy給的作業上,
我覺得聽說讀寫的濃縮的摘要可以從中學習到適合自己的,再拿去應用在考試上。

一個月精緻小班完,我就馬上去考了我第二次的托福,這次進步了6分,上升到66
不過這個成績還是很可怕。再從20147.8月時到20156月這段期間,
我都有陸續的寄作文給chloe麻煩他幫我看看。

四月開始我開始自主練習托福,因為我覺得我已經從補習班這邊學到了解題技巧,
接下來該進步的就是我的英文實力,沒有捷徑只能一直練習。
我每天會給自己訂一個要做的練習量,比如像是一篇聽力加一篇閱讀。
我的聽力是十分慘烈的狀態,做十次七次全錯,沒有全錯也錯一半。
所以我花在檢討的時間非常非常多,每一個句子一直不斷的重複一直聽,
逼自己不能看稿。閱讀的狀況比較好一點,多做TPO下有增加答對率。
(不管是閱讀還是聽力,一定要徹底的檢討到懂)

除了聽力跟閱讀,我在申請了一個網路跟外國老師聊天的課程,叫engoo
我每天都會跟外國老師聊25分鐘,增加我口說的膽量跟能力,我覺得有練差很多。
還有我每個禮拜都會聽一篇TED,雖然我真的大部份都聽不懂,
我會將TED裡出現的單字用英英字典查出來(知道英文的解釋可以加深其他單字的印象,跟換字的能力),聽完TED的演講後,我會寫一篇簡短的summary,並且跟我的朋友用英文談論這篇talk

但是呢,畢竟我最後考的分數我覺得不是很高啦哈哈,83分能進步的空間還是很大,
而且很多我想要進的好學校,需要90分以上,所以我覺得要如何拉高的7分,
是我現在要想辦法的地方。

(ps. 我覺得要從英文中得到樂趣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成績固然很重要,
但是執著於成績會讓自己很恨英文) ”

感謝你一直以來的幫忙!!!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