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點更新!教練再推英文三寶給需要的同學下載,Prepositions, Idioms and Tenses - 搞懂這三塊,英文瓶頸突破一半!


gif - Giphy

多年的教學經驗與觀察,教練發現台灣學生最大的問題,不外乎是英文介係詞 Prepositions隨便用英文成語 English Idioms看不懂,還有英文時態 Tenses亂糟糟為了幫大家把這三個缺口補起來,教練親自製作講義給大家補一補,歡迎大家下載、分享與使用。如果想要轉載,標示文章出處(lingua franca部落格)即可。這些講義不需要拼命死記,慢慢消化複習,當成每天的功課就好。給自己一點時間,一定能進步。記得要多看例句與說明並且反覆練習,學英文只要有耐心,人人都能成就!









留言

  1. Hi 世興,請享用,若有錯誤也請不吝指正。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教練,我今天才發現這個英文三寶,真的好實用。
    但與Simple Tense 時間點上差一格<--這個部分還是沒有很理解。
    1. I wonder if you could give me a lift.
    2. I wondered if you could give me a lift.

    --> 這2句是只有差在第2句比較有禮貌嗎? 跟時間上 第2句表示期待未來的事情嗎 (搭順風車?)

    謝謝教練

    回覆刪除
  4. Hi 叮咚

    I wonder if you ...或是I wondered if you could...使用的頻率不如下面這種高:
    I was wondering if/whether you could give me a lift.

    歐美人士的習慣,was wondering最常用,之所以用過去式,是因為開口請求前,腦子裏面已經想過這件事情了,所以理所當然的使用過去式。你給的句子1. 與2.應該沒有禮貌上的差異,只有使用習慣的問題。如果要請求人幫忙,大多數人都會說I was wondering...或I'm wondering...

    如果wonder的意思是「想知道」,這樣用現在式OK,如 to wonder about the origin of the universe. 或As a kid, I often wondered about the origin of the universe.

    不曉得這樣解釋是否清楚

    回覆刪除
  5. 謝謝教練,今天才看到這個回覆
    有,很清楚 ,現在就知道要怎麼使用wonder 這個用法。

    回覆刪除
  6. 報告老師 第三個中英成語連結失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說的這個連結我先拿下來,因為中英成語的檔案後來已經另外又更新,現在已經變成另外一個單元了。我重新放上去,您可以下載。

      刪除
    2. 我已經把連結重新放在這個單元裡了,您可以下載了。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