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夢去追,讓希望相隨!咬牙拼這一次,分享托福考三次,進步17分的小故事。



最近陸續上傳同學寫給我的信,這些內容都讓我更加堅持耕耘這塊小小的英文園地。

對許多人來說,出國念書是圓夢的第一步,我很幸運能在大家圓夢的過程中,扮演那個傳授訊息的人。Victoria是我去年托福寫作與聽說班的學生,她上周來信跟我說,自己終於申請到夢寐以求的學校,我詢問她可不可以把他給我的信上傳至部落格,目的是幫大家打氣。結果Victoira竟然花時間又寫了一封類似「感謝函」的信給我。我將這封信上傳分享,是要說明,尋夢的過程中,有可能跌倒,但重點是要站起來,繼續走下去。你們找我談心或是尋找答案,是看得起我,我高興都來不及,其實不用言謝,老師也有拿錢上課不是嗎?重點不是我幫了學生多少忙,而是這個同學能夠不斷努力,最後可以讓托福考試進步17分,還申請上理想大學。考三次有多煎熬,除非親身經歷,否則很難想像。我個人覺得,進步17分甚至比考一次就破百更了不起,因為挫折比較難熬,要在恐懼或是不確定中堅定信念往前走,我覺得更不容易。

人資科系不是熱門選項,我當初鼓勵Vic,跟他說不要管是不是熱門科系,只要喜歡就好。喜歡的東西就會願意付出,追求理想過程艱辛,Vic還得說服爸媽,她跟我說她用Power point在爸媽面前簡報,博取信任,說服二老這是正確抉擇,我聽了超開心,沒錯,連這種方法都用了,我覺得這是對的。現在他的父母也接受了這個決定。

大家要記得,若人生只有一次,機會不會重來,一定要找到自己真心喜歡的事情,然後堅持到底。談戀愛也一樣,只要愛就去追吧,寧可傷心也不要後悔。

Vic後來把SOP拿來給我看,我給了點建議,希望她重新整理內容,我只將大綱列出來,我的時間只能容許這樣。她也開心的照著做,後來真的一舉申請上理想學校。

我上課都跟同學說,不一定要申請熱門科系,不過要盡可能選擇最好的大學。這是我回國求職十五年的心路歷程。別人不會說某某某是哈佛大學歷史系畢業的,只會記得你是哈佛大學畢業的學生。另外,好學校的要求多,磨練也多,同儕水準好,你去就讀之後,英文跟專業的能力都會跟著提升。

至於該如何能進入好的大學?托福成績非常重要。好的托福成績是進入名校的敲門磚。所以大家更要堅持到底。考前的準備過程可能很痛苦,但是大家要想到是為了愛付出。人生是一連串的因果關係,現在努力,五年後回收。這是千真萬確的。

我在哈佛的補教人生進入第四年了。我現在越來越喜歡這份工作,可能是因為我從來不把大家當成學生,而是我的好朋友吧。對我而言,你們都是我的兄弟姐妹甚至小孩(對啊,我的年紀可以當各位的媽媽了)。現在我除了無法幫大家潤校SOP這類申請文件(太忙了),其他的需求我都會儘量幫忙。即便每個班級都一大堆人,只要你們有問題,我一個一個來,都會幫忙解決。

大家要堅持下去,這兩個禮拜陸續有同學要應考,我給大家打氣。下面是Victoria的告白,請繼續閱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