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英語短篇練習Landfill Harmonic 化腐朽為神奇,垃圾做成的樂器,幻化成美妙音符,貧民窟也有春天



我們經常抱怨自己什麼都沒有:經濟不景氣,大環境不好,對於未來感到一片茫然。本周的英文聽力短篇,介紹感人的故事,在巴拉圭的貧民窟裡面,一群熱愛音樂的小孩,透過一個熱血音樂老師,跟一個製作樂器的工匠,把垃圾製成樂器,讓年輕人的生活中多了快樂的動力。也改變了貧民窟的風景。短片非常感人(尤其看到用油桶製成的大提琴,真的會流下眼淚)。

我給大家這個短片的連結,希望大家在念英文之餘,也用正向的心態去面對人生。因為我們的日子再苦,情況也不會有巴拉圭這些住在垃圾堆上的年輕人那麼糟。態度決定生命高度。困境與難題剛好給我們突破的機會,危機也能化為轉機。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雙語天下

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XynrsrTKbI

下載聲音檔請點我

下載文字檔案請點我

大家下載聲音檔案之後,記得對照文字稿放聲音檔來聽,前幾遍做到耳朵跟著眼睛到,然後試著將聽過的內容自己描述出來,時間為一分鐘。也可以錄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