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聽力短篇訓練又來囉! The Amazing Therapy Dogs! 狗狗能療癒心靈,相關文章也能拿來練習聽力!


本篇文章來自於蘋果日報雙語天下(長春藤美語)

下載聲音檔請點我

下載文字檔請點我

Amazing Therapy Dogs

Therapy dogs are used in so many different ways, but the results are the same. Children with autism focus better and show more emotion when they hang out with therapy animals. After terrible events, such as the school shooting in Connecticut in December 2012, therapy dogs gave comfort to the children. They helped them open up about what happened, listened while they talked about how they felt, and assisted them in the healing process. In addition, therapy dogs keep elderly people stimulated. For people who have emotional disorders, petting animals is calming and helps create a positive attitude. Therapy dogs even help some people live their daily lives. As faithful friends, therapy dogs just make life better.

治療犬被運用在許多不同方面,但結果都是一樣的。患有自閉症的兒童和治療動物在一起玩耍時,能展現更佳的專注力並表達更多情緒。像是在一些悲慘的事件發生後,例如2012 12月的康乃迪克州校園槍擊事件,治療犬便為兒童帶來了慰藉。治療犬幫助他們敞開心房來談論事發經過,在他們談論自身感受時也於一旁傾聽,更在他們心靈癒合的過程中給予協助。此外,治療犬還讓年長者保持在受刺激的狀態中。對患有情緒失調的人而言,撫弄動物有鎮靜效果,並有助於創造積極態度。治療犬甚至會幫助某些人過著日常生活。作為忠實的朋友,治療犬只會讓生活更加美好。
資料來源: 蘋果日報雙語天下


留言

  1. 老師您好!從四月底到現在一直跟著您的聽力訓練真的有進步不少,最近有個疑惑想請老師解答:

    我聽NPR都會照老師您的步驟,聽->聽+看script->再聽->直到懂為止(因為我覺得NPR內容比較廣,不看script有時真的不知道他在講什麼),但是,我聽托福文章時,因為覺得內容會比較有設限,聽不懂是我的問題,就會偏向 聽->重複重複聽->真的聽不懂才翻script找出不懂某句子->繼續不看script->都聽懂了才看script讀,雖然萬法不離宗,但其實比較浪費時間,尤其整篇一堆句子聽不懂時,想請問老師,我是不是應該不管甚麼文章都照著老師的步驟走? 謝謝


    回覆刪除
  2. Dear Nice,

    我建議所有的英聽都使用最基本的方式,就是每個聲音檔要搭配文稿transcript來聽
    即便是TPO也一樣,練習的方式跟NPR是一樣的。尤其TPO的內容是學術型,沒有文稿不可能聽得懂,所以不要浪費時間重複聽聲音檔(因為聽不懂的部分,聽一百次也不可能懂,會卡在學術名詞不瞭解),所以可以上網找出transcript來。通常我的課程,transcript的解析版本只有課堂上發,部落格不提供下載,所以這可能是你找不到transcript的原因。我的建議是,你可以key in部分聲音檔的句子在google上,在網路上可以找到TPO的聽力transcript(大陸人網站都會提供)如果還是找不到,請你留言給我,我再想法子幫你。為我的講義教材都是打散重編,所以每篇TPO的聽力,我自己都不記得是TPO第幾個。

    回覆刪除
  3. 謝謝老師!我還是有繼續上您的課,所以都有拿講義,只是因為要一邊準備GMAT,一邊準備托福,現在時間不夠用,才發現自己有這個毛病,另外,老師上課好熱情,常常鼓勵我們,謝謝!!感恩^^!!

    回覆刪除
  4. Dear Nice,

    那就好。我知道要準備兩種考試壓力很大,所幸所有的英文相關訊息,只要有吸收就會有用。我幫你加油,日後若有問題請再留言給我。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