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了的Lucid dream,媽媽昨天來看我。


我從幾年前,不曉得為什麼,開始有能力偶爾操控夢境。

這種中文稱之為「醒著做的夢」,英文叫做lucid dream,意思大致上是,夢中的人曉得自己正在作夢,不但全程意識清醒,還能某種程度地操控夢境裡的各種變化。

昨天下午我去住家隔壁的髮廊染髮,(我滿頭白髮,每三個月需要大染一次),由於前天加班很晚睡,所以其實蠻疲累的。當髮廊的弟弟邊跟我聊天邊幫我沖洗頭髮的時候,我竟然不曉得為什麼睡著了一分鐘。其實與其說是「睡著」,不如說,我突然有一分鐘的時間,離開了地球,在意識清醒的狀態下,進入了另外一個時空裡。那感覺並不是夢,因為我的腦袋一直保持著清醒。在那個意識清醒的狀態裡,我看見我的母親。她穿著紫色的外套,左手抱著一袋東西(是什麼東西我沒看清楚),微笑地向我招手。我看見娘之後,興奮且激動地往她那兒狂奔,就在跑近一點的時候,娘還比了一個要我「快點跟上」的手勢,然後,然後因為我實在是太激動了,以至於還沒跑到娘面前,我就從那個時空裡面出離,醒了過來。

不過就是一分鐘的時間。我因為太激動的緣故,提前回到現實。

孩兒非常地思念娘......非常非常思念。

過去我經歷過的lucid dream,從來沒有昨天那麼真實。過去我看見的多半是有機的複雜圖形,很像微生物的世界,夢裡我可以用清楚的意識操控這些圖形的大小與變化,有時候像是看萬花筒一樣的感覺。總之,在看見這些東西的時候,我的意識都非常清楚,那種感覺跟夢境完全不同,有時候邊夢還邊能聽見這個世界的背景聲音。昨天是我第一次透過Lucid dream看見我的母親,那不是夢境,是我們母女倆在類似某個共通的維度裡面相遇。

如果我昨天不要那麼激動,或許我可以在那個時空裡面待得久一點。對我而言,我做Lucid dream有一個缺點,(可能是我的能力還不夠好),就是當我的意識越清楚,情緒越激動,就越容易跌出那個情境,然後回到現實。

過去幾年當中,我只有六到七次lucid dream的經驗,還有,我發現我晚上睡覺無法做Lucid dream,一定要白天不小心打盹的時候才可能出現,所以lucid dream對我來說真的是可遇而不可求。

昨天是第一次看見如此清晰且具體的真實景象(跟過去我只能看見微生物般的有機圖形變化完全不同),而且我清楚地看見娘穿著她最喜歡的那件紫色外套在跟我招手,示意要我過去她那邊,感覺上她想要帶我去哪裡。我死命地一直往娘那邊跑去,但可惜我實在是太激動了,所以母女倆沒有見到面我就醒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