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運勢準時上傳......日子很難過,日子照樣過。Your July horoscope is here!

七月了,度日如年的生活慢吞吞地進入了攝氏39度的盛夏。

現在的我已經完全放棄了工作的可能,為了要活下去,我開始畫插畫。
肥寶是我先生給我取的暱稱。今天我要感謝他,感謝我的丈夫、
我最好的朋友跟這輩子最疼愛我的人。我從小沒有父親,

但老天爺對我很好,給了我一個很好的丈夫。
認識你21年了,能當你的家人是我此生最大的榮幸。


為了感謝我的丈夫,我畫了他的背影。他有著世界上最英挺的骨架,最聰明的腦袋跟一顆最溫暖寬厚的心。

母親生病後,我遇上了人生的另一個難關。媽媽不但得了絕症,還是個很難照顧的病人,過去十個月來,我被母親折磨到瘦了13公斤,心理上承受的壓力遠大於身體的勞累。因為母親拒絕找看護分擔我的工作,所以我已經十個月都沒有休息。其實我也不曉得自己是怎麼撐到今天的。還有,母親的病況現在出奇的穩定(感謝醫生),但這個意料之外的轉折,沒有替她帶來太多喜悅,反而是對現狀的不耐與抱怨。因為今年一月篤定自己一定會死的母親,現在居然神奇地活得好好的,這不在她的盤算之內。

本來媽媽曾承諾我,等她病況穩定後,要讓我回去教托福,就一堂課也好。但是後來她又反悔了,因為她已經習慣有個人在旁邊使喚與照顧的美好。

我不曉得何時自己的生活才能回到正軌,但現在的我,只是一個孤零零的看護,每天看顧著一個瘦巴巴且氣噗噗的老人。別人想的可能是暑假去哪兒玩?我心裡想的則是媽媽何時病況會惡化?還有惡化之後了該怎麼辦?

我先生過去十個月來給了我很大的支持(經濟與心靈),若沒有他的幫忙,我鐵定撐不到今天。我是個感情方面很低調的人,但今天要真心要感謝他。我這輩子做過最正確的決定,就是九年前違背母親的意思,跟我先生去公證結婚。我認識他21年了,至今每天都心懷感恩。

人總要遭遇困難,才能體會真感情。就算以後我先生變心愛上別人,我也會記得這段期間他給過我的鼓勵與支持。

還有,為了找點事情做,好跟盛夏的高溫對抗(媽媽吹不慣冷氣,所以我只有電風扇陪伴),我兩個月前開始繪圖,並在上周把頭髮剪短抗暑。現在的我已經習慣天天拿著iPad跟Apple pencil,用53 Paper來創作。一開始畫圖是為了打發時間與轉移注意力,後來發現這麼做還可以幫公司省不少外發工作的錢。我後來越畫越順手,也越畫越多,目前已經完成了三百張圖,替公司省下了一筆可觀的費用。若以外面一張圖一千元台幣的報價來計算,這還真不是個小數目。


比起其他專業的繪圖工具或軟體,53 Paper的道具真的很陽春,但我不喜歡複雜的工具,用幾隻筆頭就能開工了。

我的插圖沒有特定風格,客戶要什麼我就畫甚麼。從人像到符號都可以,表格也難不倒我。娘住院的時候我經常在畫圖,護理人員曾以為我在創作LINE貼圖。



我很推薦 53 Paper,就算不拿來繪圖也可以用來作筆記,但建議不要買53專用的畫筆(貴又不耐用),用Apple pencil就好了。我都去淘寶買很便宜的Apple pencil止滑橡皮筆頭,套在鉛筆上就能畫了。這些圖片大多會被做成training或workshop使用的卡片或海報。如下圖。



好了,我說完了。感謝大家收看。寫部落格也是一個快樂的來源,我會在有限的時間內繼續耕耘。我也很希望未來有一天能回去教托福,但現在的我,還是個caretaker,所以除了照顧病人之外,只能先畫圖了。

接下來請收看七月份的星座運勢。

20207月星座運勢

本月除了金星會在24日恢復正行之外,其他主星皆處於退行狀態。主星退行意味著停滯,建議重要的計畫若沒有把握需要再觀望,以確保不會失誤。另外,既定的案子要謹慎推動,別操之過急。如果無法跳脫框架思考,有可能重蹈覆轍。過去管用的點子或方式,這次可能失效。本月4日的魔羯座滿月日食,可能揭露真相,逼迫你做出決定。8日水星角沖火星,建議不要倉促下決定,判斷可能失準。臨時起意的事情結果都不好,該做好萬全準備。14日太陽對沖木星,適合沉潛反省。20日有巨蟹座新月,這次的新月帶來壓力,因為新月的位置與土星與太陽不佳,所以要當心責任太大身心俱疲,做不來的事情不要逞強。另外,這次的新月也意味著變化,很多以為勝券在握的事情可能出現轉折,切莫大意。本月的好日子有12日的太陽三分海王星,活力滿點的一天,貴人出手能幫你加碼得分。另外22日的水星六分天王星也是好日子,可加持創意,提案或腦力激盪都能有收穫。27日水星與火星也能助你一臂之力,社交與工作都能發光發熱,表現亮眼。

魔羯座
愛情狀況明朗,退場時機若已明確就不要再猶豫。過了4日,一直要到2027年才會再有日月食,所以問題這回一次面對不要逃避。12日之後水星恢復正行,日前停留在你的第七宮,主掌合夥運,事業或婚姻都能獲得一些能量。單身的你,主動告白示愛有收穫,保持溝通管道暢通,人際關係與感情困難都能排解。海王星依舊退行,要到11月28日之後才會逐漸恢復力道,合約與婚事的安排須要多費點心,阻礙雖變小,但助力有限。冥王星退行至10月14日,木星也得等9月12日之後才能甦醒,本月宜守代攻、不要強出頭。
桃花運 O O O O   
工作運 O O O    
財運   O O O O
犯小人 O O 

水瓶座
火星在牡羊座從27日起停留至明年1月6日,有機會做到新案子,建議不要急著表現,好好準備再行動,把實力留到8月。土星退行期間較容易因為忙碌而感到煩躁,好在這個月狀況慢慢穩定,壓力會緩減許多。有進修打算可以行動,現在就要為明年準備。火星離開你的第二宮之後,你的開銷減少,現在重新檢視理財與投資計畫正是時候。創業或謀職面試都有好運,水星12日恢復力道,手邊的案子會逐漸啟動。愛情運暢旺,單身的你多參加社交活動將有收穫。舊愛回鍋這次感受不同。有伴的你感情升溫,信任能強化彼此關係。
桃花運 O O O O O
工作運 O O O O 
財運   O O O O
犯小人 O O 

雙魚座
本月桃花運不錯,水星強化你的反應與行動力,單身的雙魚可以把握機會。另外,親子關係也好,建議可以與家人多互動出遊。金星恢復正行後,會停在你的第八宮,意味著收入頗豐,收款也變得容易。想要談加薪,可以於本月最後一周行動。火星進入牡羊座之後這次待很久,自己創業的你可能得投入更多錢。慎選合夥對象,任何開銷都要再三檢視。風險會帶來比較高的獲利,但你要確保自己有足夠的籌碼。跳槽到新產業或進修都會有收穫,但要有耐心。12日之後可啟動新案子,屆時你的競爭力也會跟著提升。
桃花運 O O O O O
工作運 O O O O   
財運   O O O O   
犯小人 O O O

牡羊座
日月食帶來真相,很多之前不明白的事情會逐漸明朗,幫助你修正目標。所有的挫敗都會讓你變得更成熟,帶來更多智慧,所以付出不會白費。土星與天王星明年會帶來另一波重整的力量,讓你無法繼續躲在舒適圈裡,所以現在就要做好準備。水星與金星相繼正行之後,社交生活逐漸精彩,不過本月4日的魔羯座滿月月食會帶來改變,加上火星進入你的本命宮,請把握八月底的時間推行計畫,以免9月9日之後火星退行後力道減弱。現在的你充滿自信且競爭能量發,愛情與工作運勢都好,目標手到擒來。本月開支多,花錢要理性。
桃花運 O O O O O  
工作運 O O O O O          
財運   O O O  
犯小人 O O   

金牛座
你的事業未來三年內會出現大變化,因為土星將帶來挑戰,所以現在就要開始調整自己的步調,進修、重整財務與人際關係,好好為土星的考驗做好準備。本月底金星恢復正行後,案子可望啟動,可主動要求加薪或加入新團隊,現在也是改頭換面的好時機,月中後行動最好。貴人多的一個月,建議先把心力放在有把握的事情上,目前還不是冒險的時候,戀愛方面要務實評估狀況,不能感情用事。火星進入牡羊座之後,未來半年都有助於調整健康狀況,可健檢或手術,創業可,月底行動較好。
桃花運 O O O O    
工作運 O O O O    
財運   O O O O  
犯小人 O  

雙子座
海王星帶來感性與同理心,慈善義舉帶來福報與貴人。雙子座最弱的器官是肺,所以要注意肺部保養。木星在第八宮與冥王星形成不錯的相位,意味著財運轉強、加薪與抽獎都能交好運,加上火星加持你的第十宮,只要努力便可名利雙收。金星恢復正行之後,財運也會好轉,正財與偏財都能受惠。本月4至5日的魔羯座月食,是重新規劃的大好時機,若要結束合夥關係也趁現在。火星進入牡羊之後,你的知名度提升、感情方面也不將有斬獲。火星在第十宮時,會為你帶來人氣、可好好利用。
桃花運 O O O O O   
工作運 O O O O     
財運   O O O O O     
犯小人 O O    

巨蟹座
上個月的日月食助你掙脫舊有的框架,若賦予機會與責任,表現相當亮眼。火星進入牡羊後,建議你強勢一點,人善被人欺,一味退讓不會帶來你要的正義。職場許多爭鬥,你未必看得到真相。火星入牡羊後也會進入你的第十宮,這次一待就是六個月,將帶來事業成就。之前努力的巨蟹,感受會更明顯。本月謀職面試運氣好,也可創業。本月中至八月運勢最旺,12日金星正行之後,重要案子可簽約。火星正行後可安排婚事,愛情運8月7日至9月最好,等金星進入巨蟹座之後,你的桃花運大開,人際運也會跟著被帶旺。
桃花運 O O O O     
工作運 O O O O O   
財運   O O O O    
犯小人 O O 

獅子座
受到火星目前位置的影響,本月你的開銷變多,雖說收入也不少,但財務管理還是需要加把勁。跟金錢有關的事情,都要親力親為,不要假手他人,花錢也要理性點才能守財。上個月兩個日月食加上本月4日的魔羯座月食,生活中會出現劇烈改變,可能與長期合夥的伴侶分道揚鑣,工作與人際關係需要調適,心態也得調整。另外,可能結束戀情,後續的心情衝突要有心理準備。水星恢復正行後,還會有機會遇上新的對象,戀愛也可能吃回頭草。職場的衝突多,建議評估狀況,低調處理紛爭,儘量不要得罪他人。
桃花運 O O O    
工作運 O O O O        
財運   O O O O
犯小人 O O    

處女座
本月工作機會變多,火星入牡羊座之後,你的專業表現也會受到重視,事業大放異彩。金星與水星以及太陽的位置都好,恢復正行之後,能加持你的人際與愛情運。職場上有貴人相助,現在可以轉換工作跑道,創業或面試與進修也能獲得好機會。上個月的日月食,可能會意外揭露感情隱藏的問題,如不忠、曖昧與謊言,若要終結這段關係,考慮清楚,月中之後再行動較好。此外,單身的你可能意外介入他人關係,要小心。海王星與火星容易帶來莽撞的行為,造成危險結果不可大意。
桃花運 O O O     
工作運 O O O O O 
財運   O O O O 
犯小人 O O O  

天秤座
金星在雙子座的這段期間,從現在起一直到8月7日,你的人氣旺且魅力十足,感情可主動。忙碌是本月的寫照,水星與金星正行後,將讓你更喘不過氣,記得適時釋放壓力,運動或找朋友傾吐都行。6、7月的三個日月食,帶來極大的改變,強迫你離開舒適圈,本月的美好都暗藏危機,宜保持警覺。火星會帶來動力但海王星則會擾亂你的判斷力,建議凡事檢視再三、不要倉促行動。火星與海王星的相位,意味著同事會給你帶來麻煩,此外,不要急著簽合約,不確定的案子請先觀望,凡事以退為進,月中之後再行動也不遲。
桃花運 O O O O O   
工作運 O O O O    
財運   O O O     
犯小人 O O O O

天蠍座
上個月的日月食,意味著一段關係或專案的結束。財運方面,你的收入會變多,收穫也有可能是金錢以外的東西。冥王星與木星的相位對其他星座不利,但唯獨你例外,本月可能被挖角,創業也可獲利。火星進入牡羊座之後,你將會變得更加忙碌,有機會做到大案子,水星帶來效率,你急著要好好表現一番。總之,工作運大好,自信與專業能為你的表現再加分。今年適合做有開創性的案子,踏出舒適圈收穫會更多。愛情重新拿回主控權,月中之後會更明朗,但若還是沒把握,建議不要倉促行動。
桃花運 O O O 
工作運 O O O O O    
財運   O O O O
犯小人 O O 

射手座
海王星從本月22日開始退行,直到11月28日。這段期間請對家人多點體諒,可減少對立與糾紛。日月食的出現,通常意味著改變與調適。本月你將被迫做出決定,調整自己的生活步調與對未來的計劃。金星恢復正行之後,可剪髮或改變造型,嶄新的外貌能為工作、愛情與人際運加分。感情方面,告白與婚禮計畫都會順利,過去的阻力都會消失。財運強強滾,重要計畫結案後入帳可觀。火星進入牡羊座後,有利真愛,想要懷孕也能交好運。創意噴發的一個月,跳脫框架思考會有大突破,重要計劃若三思可減少犯錯。
桃花運 O O O O O  
工作運 O O O O  
財運   O O O       
小人運 O  

留言

  1. 希望下個月找工作真的可以順利點,這陣子美國的狀況真的有點難預料。

    回覆刪除
    回覆
    1. 疫情沒有趨緩,加上示威活動跟總統大選,覺得未來美國會持續很亂。但你可以更積極投履歷試試看,透過學校或教授那邊看看有沒有機會。

      刪除
    2. 目前有透過前輩跟Recruiter吸引Hiring Managers的注意,但最近事情進行得比較慢,因為這週很多人放假,只好繼續努力。

      刪除
    3. 真的就是碰到這個不好的時機點,對很多人都有影響,所以更要有耐心,等待是一定的。可以也同時啟動別的備案,並且設定一個時間上的停損點。我相信以你的專業實力是絕對沒有問題的。還有記得弄個漂亮且內容豐富的LinkedIn網站。

      刪除
    4. 有啊,也有跟台灣的公司和美商分部接觸,真的留不下來至少回去可以無縫接軌。LinkedIn之前花了不少時間弄,現在完成度是滿高的。謝謝教練的建議。

      刪除
    5. 看來你都做足功課跟準備了,接下來就是耐心等待機會,希望你一切順利。有好消息記得分享。

      刪除
  2. 謝謝教練分享^^
    But ....私心好想請教練幫我算星座呀~~

    祝福您與家人 平安 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正為母親齋戒當中,所以都不能幫人算星盤,真的不好意思也很謝謝你的祝福啊。

      刪除
    2. 其實皈依後有發願說都不能再替人算命了,過去幾年來偶有破例,但若是齋戒期間就得比較嚴格遵守了。寫星座專欄當成是工作所以自覺應該還好,且答應了雜誌社也不能不寫.....感謝你的體諒。

      刪除
    3. 我非常感謝教練平日鼓勵著我們持續學習,每次想到與英文相關的想法,都會來這邊先找找。
      再說,現在每月都有星座專欄可以看,我已很滿足了( 每個月初都超期待星座專欄出爐)

      謝謝您

      刪除
  3. Dear Chloe,

    Thanks for sharing, very very impressive drawings, straight and powerful.
    Probably, various tortures are always come along with life when we grow up. It's just something we don't know what would be the worst.
    Wish you stay well and positive!!

    Joe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e biggest fear is involuntary isolation and the constant emotional abuse. Both I cannot escape. I can only hope for the best and keep praying. You've been so kind, thank you.

      刪除
  4. Chloe老師,我多年前在祥京上過妳的口譯課,直到現在還是對老師精彩幽默的表達感到印象深刻,雖然後來沒有走口譯這條路,但這堂課帶給我的充實感就值回票價了。一直以來老師是我的偶像,超級多才多藝,最喜歡聽老師分享藝術和星座相關的事情,聽老師講話就是一種享受!我也期許自己能成為像妳一樣多方學習涉略、又能有效提升學生程度的老師。

    很為老師高興有師丈當堅強的後盾,也希望老師能夠從繪畫當中找到情緒的出口,好好照顧自己的內心。祝福老師一切平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Regina,

      哇,口譯課程是好多年前的事情了,感謝你一路走來都沒有忘記我。我還記得你的(口譯課程學生不像托福那麼多所以都有印象)。很希望將來還能繼續靠英文吃飯,但希望老天爺賞臉啊哈哈。歡迎你繼續光顧部落格,你的留言給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

      刪除
  5. 回覆
    1. 謝謝你Cloudior,好久沒有你的消息了,希望你一切都好。我應該已經超過十年沒有見到過你了。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