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與藍石松,烏來的山谷真的非常美,教練分享兩隻短影片。

夏天的時候,我家的兩隻喵都要被剪毛。差不多五周修剪一次。
今天發現剪毛器壞掉了,逃過一劫的五毛跟黑皮,就躲回貓洞裡去逍遙。
剪毛不成,乾脆來拍些植物與貓咪的照片。書桌旁的貓洞,
是當初裝潢房子的時候,木工師傅按照我的規劃特別為兩隻貓打造的小天地。
這樣兩隻貓咪可以曬曬太陽看看窗外的蝴蝶小鳥。

當初設計貓洞的時候,這個空間塞進去兩隻貓綽綽有餘,
但後來貓長大了,空間就顯得小了。
好在喵皇們不介意,總是擠在一起。
垂下來的那盆植物是中海拔山區才有的藍石松。
那是有一 次坐公車,車子經過一家花店,教練看見店門口掛著一盆藍石松,
看來起奄奄一息,高掛在外頭孤獨地飄搖著,
於是馬上跳下車去花店問老闆怎麼賣?
結果發現老闆連那盆植物叫啥都不曉得,
於是就以市價五分之一的價格賣給我了。哈哈哈。



石松若長得好,可以像教練家這兩盆一樣茂盛。
不過台灣的本土石松不常見,
現在花市賣的都是泰國進口的了。
像上圖這樣壯觀的一盆,台幣幾萬塊錢也買不到。
七月初我去烏來爬山,真的有在山裡面看見野生的石松。當時心情真的超激動。

我的家不大,書房被我弄成了熱帶森林。種了很多蕨類跟植物。
工作繁忙,嗜好不多,能種草讓眼睛看看綠色植物已經覺得很幸福。

現在覺得植物也有靈性,如果植物憂鬱就會自殺,這是真的。
不過這些故事以後再講了。



最後要分享去烏來山谷爬山拍的影片。還有一隻影片是搭纜車去雲仙樂園拍攝的,感覺很像用空拍機。那天人好多,所以影片有點吵。但溪谷很美,水很涼,人煙罕至的地方,人到水裡面去,溪蝦跟魚都會跑來咬腳腳,一點都不怕人。若有機會還會想再去。等暑假過後吧。想要去烏來的同學,可以搭捷運松山新店線至總站下車,然後搭849公車上山,車程約40分鐘。搭計程車至雲仙樂園纜車站,司機會亂喊價,一般來說400-800元單趟都有。雲仙樂園的纜車來回票價110元(成人)。假日人多,建議weekdays去玩比較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