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練的英聽廣播(9)上線囉,今天討論「蒙娜麗莎效應」,同時學會許多有趣的名畫典故,希望教練廣播裡鬼來鬼去的內容不會嚇到大家!

gif - Tenor
許多人堅稱,站在這名畫前,
無論觀畫者移動到什麼位置,
蒙娜麗莎都會緊盯著你看。
這就是「蒙娜麗莎效應」The Mona Lisa Effect啊!
本周的教練小廣播來討論「蒙娜麗莎效應」,跟這幅名畫相關的很多故事,部落格上都有。有興趣的人可以點來聽聽喔。









下載解析版讀好讀滿喔!

留言

  1. 前幾天剛好聽到這篇,突然想問教練有關這篇的一些問題。
    沒想到教練就選了這篇!!!太巧了~~~

    回覆刪除
  2. Hi Lily,

    這大概就是serendipity吧。哈哈。Enjoy!

    回覆刪除
  3. 超久沒聽到教練的聲音,真的好好聽喔(我家人也說很好聽)。以前上課最愛聽教練講故事,之前聽過那個喜歡畫骷顱頭的那個藝術家的故事印象很深刻。

    我在博物館工作過,就是228裡面那間皇宮,裡面的展品都是日劇時期兒玉源太郎、北白川宮能久親王當館長時搜刮而來的各種藏品,包含非常珍貴的鎮館之寶「藍地黃虎旗」(台灣人起義時的旗幟)。這間博物館的庫房在徐州路那邊,由一整棟透天建築改造而成,裡面機關重重,陰森異常。每次要到庫房整理展品時,自動關上的木門、無人地下室瑣碎的腳步聲、自己移動的展示品以及自稱是庫房管理人的鬼魂老伯...都是每個去庫房的人時常遇到的事,我自己就聽過那腳步聲。最令人發毛的是展品「木乃伊」,這是一個道教精神領袖死後被製成的風乾男屍,一直藏在庫房的最深處用防潮箱封印著,四周散落他生前的衣物、符咒以及法器...看起來真的超恐怖。

    博物館本館的地下室是由地牢改建而成,有部分已經做成展場,但更不為人知的是臨時庫房,這個庫房藏在牆壁後面,只有內部人員才知道進去的門在那邊(因為做的很隱密)。它原本是刑具房,有一些早期遺留下來不知用途的木架,我猜應該是放刑具用的。這個空間非常狹小,裡面的燈光時常自己熄滅,所以每個進去的人都不敢把門關起來,我就進去幾次,但沒有靈異經驗,但有一尊超噁心的兒玉源太郎銅像,眼睛仿佛盯著你,就跟教練講的那個畫一樣。

    本館的靈異傳說也很多,之前舉辦過一些夜宿博物館的活動,都有參加的人撞邪的經驗(後被館方壓下來)。我自己在本館導覽時,遇到的靈異經驗就發生在最高層的閣樓展場。閣樓展區本來是被封印的空間,後館方覺得太可惜,找了設計師更改結構,開放這個封印百年的神秘死區。閣樓區動線很怪,而且館方後把兒玉的銅像搬到那邊(超恐怖),每次要閉館時,我都不敢一個人去那邊巡場。閣樓區恐怖的地方在於,你一直會覺得有人跟在你旁邊,我有幾次都有看過迅速飄過的黑影。

    博物館本身的建築是文藝復興式的,具有藝術價值,教練有興趣可以去逛逛,順便去我告訴你的靈異空間感受一下(閣樓跟地下室)。庫房的話外人沒辦法進去,不然就可以讓教練來場華麗的靈異盛宴了

    Elvin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剛想起,若教練想聽土銀分館、南門分館的靈異故事,我可以寫信再跟您說。土銀分館在228本館的斜對面,也是很毛的展區,是土銀捐贈的古樓。南門館在中正紀念堂附近,是由廢棄的樟腦製造場改建而成,這棟很新,沒啥靈異點,但是後院的防火蓄水池就靈異重重。

      鐵道分館在我離開時才蓋好,雖然無緣做靈異體驗,想來也應該是鬼魅重重吧。

      刪除

    2. https://www.ntm.gov.tw/

      博物館網址

      刪除
  4. Hi Elvin,

    感謝你的分享。我看著看著全身都起雞皮疙瘩,你這些留言應該要放在英文鬼故事那個單元裡面才對啊,因為這篇講的蒙娜麗莎效應......喔對喔,有關聯,這篇挺靈異的,同時又有博物館啊。有道理。下次我想用中文講鬼故事上傳,這樣大家過年的時候無聊可以聽。故事不恐不恐怖沒有關係,重點是背景音樂恐怖就好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