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的川普耶誕,關於美國川普總統的禮物梗還真多耶!Le't make Christmas great again!

gif animation via Giphy

今天是耶誕節,往年都會做些耶誕禮物的單元上傳,讓大家看圖學英文,輕鬆又有趣。但今年把耶誕禮物的梗,鎖定在美國總統川普身上。之前教練上傳過黑天鵝理論的文章,有興趣的人可以點來看看(內容很有趣)。


這兩天有朋友傳以川普為靈感發展出的商品給我看,種類數量之多簡直讓人目不暇給。我整理出幾個有趣且熱銷的商品,今天耶誕節,大家就來:
Ho ho ho! Let's make Christmas great again! 
(看完這篇你就會懂這個梗啦,啊哈哈哈哈哈...)

拉屎的的總統鑰匙環。
The president that shits keychain. 
( not a child-friendly Christmas gift) 
川普總統最為人所知的名言就是2016年那句競選口號campaign slogan
Let's make America great again!
這句話現在被很多產品拿來使用,真是噱頭十足。
如上圖的馬桶刷,寫的就是" Make toilet great again!"
馬桶刷的英文是 toilet brush
美國的亞馬遜網站還有賣印有川普總統的衛生紙。在國外,衛生紙都是捲筒狀,
所以英文是toilet paper rolls. 這種令人看了感覺很好笑的創意產品
可稱之為 funny novelty gag product. Gag這個字有玩笑的意思。
A hilarious political gift 看了讓人笑死的政治禮物
不喜歡彩色川普衛生紙的人,可以選擇黑白的版本。
上圖賣的是出氣玩具。因為川普總統經常被美國媒體稱幼稚
所以這兩年很多以他包著尿布為形象所做成的產品也賣得很好。
這種可以任人按壓的小玩具,英文叫做squishy toy
如果一個靠枕很舒服柔軟,也可以用squishy這個字來形容。
slow rising是因為這種材質捏下去之後還會緩慢恢復原型
reduce pressre/stress toy不愧為有趣的減壓玩具
其他嬰兒形象的產品還有這款川普包著尿布的派對氣球。
Party balloons 就是派對氣球的意思。
英文的balloon這個字源自於法文,多年前部落格一篇關於英文外來字的文章有介紹過。
This is a Trump pen holder. 這個川普的筆座,
其實網路上有各種角度的特寫照片,
礙於本部落格訂閱者的高水準與年齡考量,只提供正面照片給大家參考啦。
上圖這個禮物點子,應該是比較溫和的版本。
Chia pet這玩意兒很有趣,是一家美國公司三十幾年前想出來的點子,把動物或是人物做成花器,頭頂或動物的身上抹上種子,澆水數周後就能擁有獨一無二的綠毛(植物)。
其實這禮物拿來當成選舉時送人的小禮物還挺不賴的。
Troll doll是美國小孩很喜歡的玩具,特色就是這些troll(山怪?)人物,
都有一頭很瞎很長的濃密頭髮。川普的髮型經常被媒體拿來大做文章,
所以這款Donald Trump Troll Doll公仔也成了網路暢銷的禮物選項。
之前曾分享過,網路酸民的英文就是用troll這個字
(如 Internet trolling講的就是網路酸民的一種現象)。
很多人買這種小公仔放在車子裡面裝飾用,也有做成鑰匙圈的版本。
這一袋川普總統的金髮其實是棉花糖啊,Cotton candy這香蕉口味的我可以。

這是香氛蠟燭,還故意稱之為Trump-scented candle (川普香氛蠟燭)
打開來竟附上頭髮一坨。耶誕節送這個給朋友,可能會被絕交。
如果蠟燭的香味是橙花,英文可以說是 Orange flower-scented candle.
之前我有在網路上看到一款 bacon-scented candle(培根香氛蠟燭)
其實那點子不壞,月底口袋空空在家裡吃泡麵的時候可以點一下,
會有替自己加菜的錯覺。
這是川普貼紙,貼在車窗上想不讓人注意都難。
Ride with Trump with this car sticker.
It's a real attention grabber.  

最後介紹的是這款川普畫像的禮物包裝紙 a gift wrapping paper
看到了嗎?上面又是那句名言  "Let's make your birthday great again!"
看完這篇你也學會了這個句型,多容易啊,
Let's make Christmas great again!這句話現在你也會講了。
大家要記得舉一反三喔,下次遇見美國人,可以用這個句型,大家都聽得懂,保證能營造一種幽默的形象。哈哈,來,教練來造幾個例句給大家參考,順便祝大家耶誕節快樂喔。

Let's make our love great again!
Let's make this house great again!
Let's make this chicken taste great again!
Let's make Taiwan great again!
Let's make _______ great again. 

Now it's your turn! 現在該你來造句囉!(歡迎底下造句留言)

留言

  1. Let's make our English (with the help of Coach Chloe) great again!

    回覆刪除
  2. Hahaha 阿貴 Let's make this blog great again.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