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from NPR - 塗鴉創作賦予迷途少年生命新意義,另外教練也介紹精彩的歐普藝術塗鴉,不看可惜。


Optical art 歐普藝術塗鴉作品是不是很令人目眩神迷呢?
塗鴉能讓迷途少年回頭,透過創作找到生命新的意義。



說到塗鴉這個字,教練來解釋一下。這個來自義大利文的字,graffiti其實已經是複數了,單數是graffito. 請參考下面的例句。

1. There was a graffito on the wall. 
牆上有一幅塗鴉

2. The subway station was covered in graffiti
地鐵車站滿是塗鴉

3. The graffitied walls near the train station attracted many tourists. 
火車站附近的塗鴉牆曾吸引很多觀光客

4. British artists Banksy is a world-renowned graffitist
英國藝術家班克斯是一位舉世聞名的塗鴉畫家 

提到了塗鴉藝術,除了英國塗鴉大師Banksy之外,近年來還流行很多歐普藝術Optical art (又稱之為視幻效應或是光效應藝術的塗鴉風格作品,一般的字母塗鴉或是其他的線條圖案,大家都看很多了,在此教練分享一些比較特別的歐普藝術塗鴉創作給大家頭昏眼花一下。


歐普藝術其實就是一種光效應藝術
透過光線與線條形狀互動的效應,激盪出令人驚艷的視覺效果。

不相信你的眼睛會騙你?上圖這張畫,不是 gif 也不是動畫,
光是透過光線與線條的互動就會動了。

這張圖是最經典的歐普藝術圖像代表之一。只要盯著圖片,
就會發現中間的白色方塊逐漸越來越大,
一直往你的方向靠近。捷運松山線的小巨蛋站也有類似的裝置藝術作品。

這些作品都不是故意做成動畫的,而是先拍成縮時影片,
然後轉成 gif 圖檔,好呈現出在現場觀看的快速視覺效果。

(當然現場看的時候,這些圖像不會動得這麼厲害,速度也不會這麼快。)

  • 歐普藝術的作品實際是靜止不動的,但透過創作者刻意的設計,卻會在視網膜上造成移動的幻覺,甚至有時令人眼花撩亂。

1965年代,歐普藝術剛在美術館裡面展出時,許多參觀的人看到後來都看到頭暈目眩,
有些人甚至因此嘔吐。

在室內觀賞作品的效果類似這張圖片的感覺。但是現場看速度沒這麼快。

如果市面上有販賣歐普藝術的壁貼 wall decals
買回來貼在臥房,可能可以解決失眠的問題喔。哈哈哈

籃球場的牆要是長這樣,我看連球都別打了。
以前教練在美國唸書的時候,真的有同學把他的老爺車漆成這樣,
白天開在路上超拉風的說。


跳動的心臟,這樣的塗鴉藝術,已經不是大家熟悉的鬼畫符字母了。

想要閱讀這篇報導,請點選本單元最前面的聲音檔、文字填空與解析。記得要反覆聽,眼睛跟著文字稿,耳朵聽著英文,務必聽到爛熟才行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