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來上課不是「補習」,而是真正「學習」,正確的學習態度影響我們一輩子,現在是覺醒的時候了。





最近跟很多同學談到留學的事情,很多人告訴我,大多同學來補習班補托福,都是為了衝分數,所以大家的目標是無論如何先設法把分數衝高,所以K真題,用一些技巧或是密技,甚至猜題作弊都有,目的都是為了讓托福成績能考高一點

大家有沒有想過,我們這輩子花了這麼多時間跟金錢在補英文上面,為什麼到今天還無法流利的聽說讀寫?教練一直覺得,這是因為我們的學習方式錯誤。台灣的英語教學一直著重背單字、克漏字還有套文法公式,這種方式最輕鬆的是教學者,但卻苦了學習的人。補習班的榜單跟追分文化扭曲了我們的學習意圖,相信大家都曉得,Cram school (補習班)其實是個有貶意的字,教練拿錢做事不能愧對良心,所以我從來都不以「補習」的心態去教同學東西。教練在美國念了大學跟研究所,其實很了解美國教育的那一套東西,這是很多台灣教托福的老師沒有的經驗。正因為我曉得美國學校要什麼,所以我的課程沒有短期成效的追分法則而是真正能改變學習習慣且有用的學習招式。真相是,那些上完補習班課程就能考高分的人,本來的英文程度就不錯了(之前已經下過苦功),這些人去哪裡補習,成績都會非常好,但是我了解,還是有一群有留學夢,但是語文程度還需要耕耘的同學,這些人沒法子在兩個月內變得非常強大,有些人甚至需要打掉重練,有誰可以耐心陪著大家走一段路?教練過去七年來都在做這件事情。

為了陪著大家一起唸英文,部落格七年前開始架設,這個部落格沒有廣告,因為我要一個乾淨的園地。每周更新數次,分享英文相關的訊息,目的就是為了建立一個連結,讓大家找得到我,讓大家隨時可以學點英文,莫忘初衷且永遠學習。

之前上課的時候,教練提到有目前在美國念教育碩士的同學,也是教練之前在哈佛上課的學生Beatrice來信,她在信中跟教練講,之前上課教練教的內容非常重要且實用,今天教練將信件截圖上傳。我覺得同學的testimonial證言會更有說服力。其實無論你去哪裡補習都好,不用來我這邊也沒關係,但要找到一個願意用良心灌溉且的老師,這樣的改變會影響你一輩子。


大家要記得,課程結束前一定要學到的東西:

1. 英聽筆記
2. 閱讀摘要
3. 口說模板句
4. 願意調整心態,認定學習是一輩子的事
5. 補托福不是只是為了考試
6. 課程結束後持續聽英文廣播或是經常閱讀







Beatrice強調的重點如下:

1. 教練上課提供的那些聽說讀寫與筆記的技巧都非常實用。(美國的課堂上一定用得到,透過架構的脈絡找出一個理解的頭緒,進而吸收與筆記。)

2.能夠很快適應美國的就學環境是因為當初在哈佛上課的時候打下了很好的基礎。(不要認為去美國念書後,因為人在那個環境中,英文就會自然變好,這是不可能的。反而到了美國之後,因為沒人會糾正你的發音與文法錯誤,所以英文可能不進反退喔。)

3. 托福考試的英文只是入門款,去美國唸書之後英文的考驗加倍,那些專門學科的英文更難,量也更大更多(這個說法完全正確啊!)



Beatrice認為她的英文實力有七成是在台灣的時候準備托福練起來的,所以要同學好好珍惜上課的日子與學習的機會。

美國的教育環境與上課方式跟台灣不一樣,美國同學準備功課的方式也跟台灣的大學生(研究生)不同。教練分享的都是自己在美國學習這麼多年的經歷,真心為了同學好,才會一再提點並分享。不是只教解題而已,而是教大家一生受用的技能(如筆記與聽寫,還有透過架構去了解作者的想法等等)。教練不求回報,只希望大家珍惜學習的機會。Beatrice當年托福的寫作考了28分,她現在在美國唸書,覺得寫作是自己維持得最好的一個能力。大家加油,教練會繼續陪著大家,直到考到滿意的成績為止。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