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weekly English Digest is here ! There’s only one emperor among cuisines,料理之王非中國菜莫屬。論述文有梗才是王道!


英文的每周一文weekly English digest是寫作的資糧,除了能讓我們學習新的字詞文句與背景知識,也能培養閱讀的習慣、進而引發閱讀與寫作的興趣。每篇文章可以一讀再讀,讀到心裡面去。教練挑選的都是有梗的文章,讓同學了解論述某個議題或是闡述立場時、要有強而有力的例證去支撐自己的論點。

這篇文章的作者認為世界名菜雖百百款,但中國菜乃料理界之王,但光這樣主張還不夠,作者還舉出了很多例子來說服讀者,這就是我們要學的地方。教練平日最愛從經濟學人雜誌The Economist/Intelligent life、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與時代雜誌TIME,所以我們的每周一文素材都來自這些英美主流的平面媒體。

閱讀要有耐性,每周一文中許多字詞與文句教練都幫大家整理好了,所以只需要慢讀細讀就好。邊閱讀邊將單字與好的句子寫下來,將來自己寫作文的時候就用得上了。如果一開始覺得難沒有關係,儘量吸收不要鑽牛角尖,等程度慢慢提升之後、幾個月甚至幾年後再回頭來閱讀,就會覺得容易多了。語文的精進靠的是耐性與堅持到底的決心,
Yes, patience and determination rule!



留言

  1. 您好,我住在東部,準備參加英檢,
    因為買了教練的書而來到這裡,
    而這裡真是英文學習者的寶庫,
    雖然可能沒機會參加台北的課程,
    但是希望利用書和Blog的資源,
    也能讓程度獲得提昇,感謝教練。

    回覆刪除
  2. Hi KH,

    之前也曾有同學從台中坐車來上過課,實在是很辛苦,
    你住得更遠,所以還好有網路可以幫忙。
    這個部落格是為了所有對英語有興趣的人所寫的,
    所以歡迎你經常造訪,我一周會更新內容至少三次。
    所有的講義與素材都可以下載,
    有問題也歡迎留言。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