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好用免費網站,Common Enlgish Errors,英文寫作口說好幫手!





對於經常使用英文的我們而言,有些積非成是,或是一知半解的認知,經常讓我們不是寫錯了貽笑大方、要嘛就是對於該不該使用感到不知所措。Paul Brian寫了一本給美國人看的書
裡面將大多美國人常犯的錯誤列出來(多數是同音字會錯意),並且以流暢的英文解釋正確用法。如何使用as follows(如下)這個說法,可以寫成as follow 嗎?continuous 跟 continual 是一樣的意思嗎?如果不一樣,該怎麼使用才正確呢?



作者按照字母順序將美國人常犯錯誤列出,from A to Z,大家可以按字母索驥,並且加到我的最愛,就可以經常查證使用,平日也可以當成閱讀素材,每天點一個單字來看一看,可增長英語實力。

留言

  1. 我分享我的經驗, 前年開始準備托福時我最弱的就是寫作/文法這環. 當時寫出來的東西低階錯誤多, 也沒有人幫我指正錯誤(自己在家時). @@. 後來補習班老師建議下開始使用grammarly, 免費版本就幫我找出超多錯誤. 後來咬牙買了premium版本, 整整三個月練習寫作後來至少在文法上感覺底的特別好. 個人覺得那段時間用科技/軟體幫助我很多. 大家可以直接到官網去使用免費的版本, 如果覺得premium版本太貴, 我後來得知有學校是一次購買大量版權, 有人有私下分賣, 還可以一直永久延續使用下去. 大家可以私下去搜尋一下, 類似像這個一樣 bit.ly/drgrammarly ,不過軟體輔助外最重要還是要靠自己的努力, 半年的努力我後來托福順利考過也上了想進的學校 XD 大家加油!

    回覆刪除
  2. Hi Jose,

    我自己也用Grammarly, 這個東西有一個缺點,就是對於中式英文沒法子矯正,比較適合native speaker來使用。台灣學生最大的問題在於寫的文句不夠道地,所以坦白說我只建議程度好的學生使用這個東西。加上免費的版本功能很陽春,premium版本價格不便宜。想要用的人要三思。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