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豬年,最完整的英文介紹底加啦:「安太歲」、「穿開運內衣褲」以及「簡訊拜年」這些跟得上潮流的英文全熟練!教練認為對豬有愛,就是好年啦!


gif via Gipher


每年過年前都會來點應景的英文報導。今年不能免俗地,再度上傳過年的應景文章,有時間的人可以細讀介紹,沒時間的人找些需要的英文字詞熟記,也可現學現賣,在此也祝大家新年順利愉快、心想事成!

讀完下面這篇介紹,你將熟知很多跟中國舊曆年相關習俗的英文,從「犯太歲」、「拿紅包」、「貼春聯」到「年年有餘」都有正確說法,下次跟老外講解農曆新年,一定能更上手。附帶一題,今天犯太歲的生肖有「豬」、「虎」、「蛇」、「猴」,有空去廟裡安個平安燈,相關的英文放假期間也學起來吧!


                                                        下載「愛豬過好年」全文請點我

過年的禁忌與習俗一張圖秒懂。picture from China highlights


過年英文介紹下載檔案慢慢消化喔!


留言

  1. 教練您好,
    謝謝您慷慨分享這麼多有趣又實用的英文相關文章,真是獲益良多,雖然不曾親自接受您的指導,但多虧神通廣大的網路,還有我應該有燒過好香,才會有緣來到您的網頁。
    我已經過了不惑之年,儘管年輕時嚮往的國外求學夢沒有實現,對於英文學習的興致一直都保持著,路過您的網頁豐富了我的學習之路,衷心感謝這路上能與您相遇,希望您新的一年豬事大吉,一家大小(包含教練媽與貓貓們)都身體安康,請繼續寫,不要停喔!!!

    回覆刪除
  2. Hi ma ma land,

    感謝您那麼支持我,我會繼續努力寫部落格的。希望這個小小園地能夠對你有幫助。只要還有人看我就會繼續寫下去。祝您新年快樂喔。

    回覆刪除
  3. 感恩教練,我比ma ma land幸運,有緣上過教練的課。 ^^

    敬祝新年快樂,豬年心想事成!

    回覆刪除
  4. Hi 阿貴

    感謝你的厚愛,也祝你新年快樂!希望今年大家都身體健康、心想事成!錢不用賺太多,身心都自在且平安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