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最新的兒童禁地!敵死你樂園是也。鬼月也有應景話題,快來看 The UK's most disappointing new visitor attraction.


除了遊樂設施之外,Dismaland也有很多風格頗具爭議性的裝置藝術。
上圖就是雕塑藝術家Maskull Lasserre的作品。

英國神祕街頭塗鴉畫家graffiti artist班克西Banksy,前天起在英格蘭西部小鎮韋斯頓Weston-super-Mare一廢棄濱海遊樂場,舉行為期五周的「敵死你樂園」Dismaland (中文是教練自己翻譯的)展覽,這座樂園遠看彷彿迪士尼翻版,連名稱都有點挑釁意味的樂園(Disneyland versus Dismaland),還沒開幕前歐美媒體就已經在討論了。人家迪士尼樂園處處充滿歡笑聲,但Banksy顯然是要來惡搞的,他的樂園到處陰鬱黑暗,所有設施與裝置藝術都充滿了嘲諷意味,要你參觀完之後做噩夢。

說起Banksy,大家應該不陌生。他是個街頭的塗鴉大師,因為從來不曝光,來無影去無蹤,作品又多充滿批判政府、戰爭與人性的嘲諷意味而大紅大紫。不過幾年前英國狗仔跟蹤Banksy成功,所以他的神祕感已經不如從前。

Banksy特別為敵死你樂園所繪製的塗鴉作品。
Life isn't always a fairy tale.
人生不可能永遠都像童話故事一般,這傢伙說的是事實啊! 
Banksy紅了之後,很多模仿者copycats也出現。不過他的作品風格確實很獨特,想模仿並不容易。


這位女僕據說是確有其人,因為打掃過Banksy下榻的一間美國Motel而被畫在英國的牆上。


Dismaland裡面所有的遊樂設備與裝置藝術都顛覆童話,例如從馬桶跳出來的殺人鯨,目的是為了凸顯海洋公園虐待動物的問題。這項被Banksy形容為「不適合孩童的家庭主題樂園」展覽,共展出58名藝術家的作品。大家一起來看看吧。


坦白說,殺人鯨這個主題的裝置藝術還不算太可怕,下面要介紹的部分園內藝術品,確實給人一種毛骨悚然的感覺,比方說下圖。


不看還好,仔細一看,怎麼有人溺水啦!小船旁邊有具浮屍。這讓參觀的小孩子看到了還得了!然後你不得不去想,這浮屍是怎麼回事?難不成是船上表情陰森森的小孩把他推下水去的?

翻覆的馬車,死亡的灰姑娘。童話故事變成了命案現場。樂園裡面的所有展出,反童話的意味都極濃。這是indoor exhibition室內展出。
被群鳥攻擊的大嬸。這駭人的一幕讓人想起美國恐怖大師希區考克 Hitchcock的飛禽驚魂電影「鳥」。The Birds
海鷗攻擊人的雕像,無論各種角度看起來都超驚悚。旁邊的位子是給遊客坐下來拍照的。
敵死你樂園的入口處,最顯眼的就是扭曲的小美人魚與破舊的城堡。
小孩子看了應該會馬上大哭,大人們則會在一旁竊笑。
     Dismal這個英文字有憂鬱的意思,上圖是這個憂鬱園區的入口。工作人員正把招牌釘好。

The grim reaper是死神的英文,表情嚴肅拿著鐮刀的死神,坐在碰碰車上,或許意味著死亡將與我們不期而遇,所以恐怖主題其實也充滿著警示意味啊。

旋轉馬車上坐著屠夫,看他把那些馬都給宰了。這樣的Merry-go-round應該沒人敢搭吧,
那些堆疊的紙箱上面寫著Lasgne (義大利文),看來是木馬千層麵吧。
遊樂場賣黑色氣球的工作人員。每個人都被要求要結個屎臉。氣球上的英文 I am an imbecile,
中文是「偶素北七」的意思。

Banksy在接受媒體訪問的時候,直接了當說了這個樂園兒童不宜。這對於每天被小孩子煩到要發瘋的父母來說,又多了個捉弄小孩的好去處。下回小孩子不乖,就跟他說:「你再鬧,再鬧把拔馬麻就帶你去『敵死你樂園』喔」!小孩子聽不懂可能還會拍手叫好,但是去了之後保證被嚇到屁滾尿流失了魂,這樣呼嚨小孩子真是超變態的啊。哈哈哈哈。


園區內的很多展覽都有工作人員配合演出,厚紙板製成的安檢設備,搭配那個什麼都禁止攜入的標示。這是藝術加Bill Barminski的作品。

                                                                   來幅肖像畫吧,但畫家是個背影控。


                                          遊樂園的座椅都長這樣,想坐下來得有點勇氣。


刻意搞怪的自拍洞。Banksy故意在白色木板上挖兩個洞,什麼也沒有,讓自high的 遊客拍個 盡興。

園區內的塗鴉畫都是Banksy特別為了這次的展出設計的。內容當然也兒童不宜。
an aerial view of the park. See the coastline?

遊樂園的海報,上面直接寫著 The UK's most disappointing new visitor attraction. 英國最令人失望的新景點。一般遊樂園的英文是amusement park,這個樂園則是bemusement park。bemusement就是要讓你感到困惑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