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人工智慧Part I。這類短篇英文可練聽力、筆記與口說,今天就來試試看!



本周起推出為期兩周的AI人工智慧短篇英文專題報導,大家可以下載聲音檔來練習口說或是筆記。類似的短篇聽力部落格上還有三十幾篇,可挑有興趣的主題來練習,上課我們也可以來做做看。類似的能力是托福口說考題所要求的,越早開始練習越好。對於沒有練習過的人來說,類似短篇是非常好的暖身訓練。

下載聲音檔請點我

下載文字檔請點我



這個主題讓我想起多年前的那部賣座電影→AI人工智慧有興趣的同學可以欣賞。影片提供了許多發人深省的觀點。這一百年來,科技的突飛猛進,是否真正改善了我們的生活?科學的進步到底是替我們解決了問題,還是製造了更多的問題?

多年前聽過一個辯論,主題是 Which is more important? Science or religion?主持人找來神學家與科學家做世紀大辯論。聽到了很多不錯的說法,尤其是來自於神學家的觀點。如下:

1. 科學的基本態度是凡事存疑,這樣的精神為當代的人性態度定調,同時也扭轉了人類對事情的看法。凡事存疑的態度,導致現代人逐漸對事物失去信念。因為在科學的領域裡,沒有證據或是無法被證實的事情,就不是事實。這讓我想起我最喜歡的一部電影,叫做接觸未來Contact (1997年出品)。我大推這部片,非常非常好看。暑假有空租回來看看。





2. 科學的進步截至目前為止,所帶來的壞處多於優點。如環境的破壞,人類以目的導向所衍生出的功利與多疑心態,以及為了科學成果,不惜一切且不擇手段只求達到目的做法,最後人類多半自食惡果(類似的題材好萊塢電影都拍過了)。我們到底需不需要機器人?永無止境的科學發展到底是好是壞?如果科學能解決問題,那麼為什麼現代人都那麼不開心呢?

若說科學是人類進步過程中最大的盲點,且過程充斥著不擇手段的愚昧,這或許言過其實,但是貪婪的人類若不回頭,Our days on this Earth will be numbered.

下面這篇討論人工智慧的短文,下周還有下集。希望大家多聽英文廣播,反覆聽熟,好好練習,學習這件事情不能單靠科學捷徑,成就還得仰賴毅力。

科學不是所有問題的答案,這一點我再同意不過。



AI (Part I)

無所不在的人工智慧

From 蘋果日報雙語天下 長春藤美語

Robots containing advanced technology are now able to help us with tasks, identify problems, keep us company, and so much more. However, trying to create a machine that can think like a human is very difficult. Many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engineers first start with what they want the robot to be able to do. Then, they figure out how to get it done. Some of the most difficult things to make a robot do are reason, plan, and learn.
AI is not all about making human-like robots. It is also about small machines being able to think. If your toaster could detect that the bread was starting to burn, it could turn the heat off. This may seem like a small action, but it is an example of a machine understanding a problem and doing something to correct it.
 現在,運用到先進科技的機器人能幫助我們完成工作、辨別問題、陪伴我們,並做到更多事情。但是想創造出一個能像人類般思考的機器是相當困難的。許多鑽研人工智慧的工程師先是以他們期望機器人能做些什麼來開始發想。接著他們會想法子來達成這樣的目標。其中幾項最難令一個機器人做到的事,就是使它能夠判斷、規劃及學習。 
人工智慧並不全然與製造擬人般的機器人有關。它還包括了讓小型機器能夠思考。如果您的烤麵包機能偵測出麵包快烤焦了,它就可以將熱源關掉。這看起來或許只是個微不足道的動作,但它卻是某個機器理解到問題並想辦法解決的例證之一。 

生活必備字詞
identify vt. 辨別,認出
I knew it was Mark on the phone because I could identify his voice easily.
detect vt.
察覺,發現
Many forms of cancer can be cured if detected at an early stage.
correc vt.
更正,糾正
Stella is very willing to learn, so she doesn't mind people correcting her. 
生活用語解析 

形容詞子句化簡為分詞片語
本文中"Robots containing advanced technology are..."這句原為"Robots which contain advanced technology are..."
在限定修飾的形容詞子句(即關係代名詞前無逗點)中,若關係代名詞為主詞時,則該子句可化簡為分詞片語。
This is a song that is full of sorrow. 
→ This is a song full of sorrow.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