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cer Fever!本周的英文聽力短篇來看足球!

這是Visa信用卡主打的今年世界杯足球平面廣告,有我最愛的辛普森卡通主角。

下載聲音檔請點我

下載文字檔請點我

端午節連假,今年不談粽子(談了傷感情,因為粽子吃多了會堆肥油上身),那就來談談足球吧。世界杯足球賽又要開打了,許多人最近的話題都是足球啊。我知道很多女性觀眾也瘋足球,不過醉翁之意不在酒,女人有的是衝著足球員場上的男性雄風與他們結實的小腿肚來著的。無論如何,你可以不踢足球,但是不能不會用英文談談足球。英文短篇都不難,目地在於訓練口說實力。每周聽一篇,背起來也可以。找機會用用,英文環境自己來創造!


A Game Played without Hands
不用雙手、只靠雙腳的足球運動


In 1900, soccer became recognized as an Olympic sport. Even so, the world’s biggest soccer tournament is undoubtedly the FIFA World Cup. This major sporting event is held every four years in a different host city. Attendance at World Cup tournaments often exceeds millions of fans. Soccer fans have a reputation for being the most insane of any sport, so imagine what happens when they are all under one roof. While most fans simply put on costumes and paint their faces, some soccer fanatics have been known to cause riots.
The game of soccer is continually gaining in popularity. If you are not already a fan, you ought to catch a game on TV or better yet, in person. If you do, you will soon be picking your favorite team to win the next World Cup.

中譯
足球於 1900 年被正式承認為奧運的運動項目之一。即便如此,全球規模最大的足球錦標賽事仍無疑是國際足總所舉辦的世界盃足球賽。這項國際主要運動賽事每四年於不同的主辦國舉行。世界盃的球迷觀賽人數常常都會超過數百萬。在所有運動中,足球迷是出了名的最為瘋狂,因此您可想像當他們齊聚在一個屋頂之下會是什麼情景。多數球迷僅是單純奇裝打扮、在臉上塗滿色彩而已,不過有些狂熱的足球迷也曾引起過暴動。足球比賽的受歡迎度仍在持續增加。如果您尚未成為足球迷,您應該看看一場電視轉播,或更棒的,親身到場觀賽。若您這麼做的話,您很快就會開始挑選一支您最喜歡的球隊,支持他們在下一屆的世界盃中奪冠。 
必備字詞
undoubtedly  adv. 毫無疑問地
exceed  vt.
超過,超出
Rebecca was fined for exceeding the speed limit in a school zone.
ought to +
原形動詞  應當/應該(做)……
You ought to call Jerry before you drop by his house because he might not be there. 

留言

  1. 老師,我也是屬於瘋狂足球迷之一,哈哈!記得從1998年那年法國世界盃開始看吧,沒想到也過了16年了,當時才小學,只知道進球就得分,慢慢長大後,才漸漸了解規則,2002年的世界盃後,台灣有發行一款的足球雜誌,那時我每一期都買,買到不知為何那家雜誌竟然倒了!哈哈!但也讓我了解很多有關足球的東西,我覺得跟外國人聊運動是一個很好的話題耶!

    回覆刪除
  2. 我好羨慕你,因為我是運動白痴,所以跟外國人聊運動還真是自曝其短。希望這篇對你有用。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