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遶境簡單講,有聽有保庇啦。The sea goddess takes her annual journey - the Matsu Pilgrimage made easy.



                                                              下載聲音檔請點我

                                          下載解析版請點我

                                                            From 蘋果日報雙語天下

「大甲媽祖遶境進香」,不僅是台灣指定的重要民俗活動,近年來更被Discovery探索頻道認證為世界三大宗教盛事活動之一。同時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確認為『世界非物質活的文化遺產』。大甲媽祖遶境進香路線橫跨台中、彰化、雲林、嘉義等四個縣市,在這長達九天八夜的進香遶境過程中,往返的路程長達330多公里,每年都吸引數十萬甚至百萬人參與,場面浩大壯觀。

在進香過程中,總是可以看見社會不同階層的民眾廣泛參與,不論男女老少沿途相互扶持、鼓勵,遶境過程行經村鎮,在地民眾更是竭盡所能的提供各種資源幫助信徒完成壯舉。想要簡單介紹這個活動,教練有一篇短文提供大家參考。掃墓完可以看看這篇文章,下載聲音檔跟著念,現學現賣也不會是件難事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