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星座運勢出爐。本月附贈教練18年前寫過的報紙星座專欄舊文。

gif - Pinterest 

鑽研星座超過三十年了,這些年皈依之後才慢慢放掉。網路上還是可以找到18年前我幫自由時報寫過的專欄。下面這篇文章,是民國90年9月20日刊出的文章。林亞君不是我的筆名,林是我養父的姓氏。十八年前他終止收養我之後,我改回了生父的姓。
當年出道時,很希望能推廣深度的星象學,可惜那個年代,大家都只關心太陽星座,愛情事業健康這些議題,加上星盤的分析與研究比較個人化且又複雜艱澀,不適合拿來寫書賺大錢,所以那個時代,星象學始終只是一種功利的商業伎倆。現在的我,不曉得我還會再幫Marie Claire雜誌寫多久的星座專欄。所以大家就趁還有寫的時候看看吧。


曾經在自由時報與中國時報寫過長期的星座專欄。這些文章有的現在還找得到。


上面這本書是我1999年出版的第一本星座書,大家不要看這書的封面很俗,
這本書當年賣得非常好,也打開了我的知名度。
除了版稅賺進了幾十萬,後面開始接通告,
上電台,開簽書會,後來開啟了我的星座人生。
1999年開始,我的副業進帳是主業的十倍。

上面這些書都是我寫的,當年這類型的書籍都賣得很好,我一共寫了三十幾本。
雖然不愛寫這種書,但寫書讓我賺了好幾桶金,在那個網路還不盛行的時候,
每個月都出版一本,第一刷版稅可以賺至少15萬。
但後來因為我不喜歡上節目,決定去廣告公司上班,兼職當口譯員,走專業的路,
所以後來逐漸慢慢淡出星座這個圈子。同期星座專家,
除了現在還很紅的唐國師之外,還有魯道夫、王中和
星星王子,田希仁。當年因為不想加入「非常男女」與「命運好好玩」這些節目,
所以我還推薦了同一個出版社的已故星座專家薇薇安去上那個節目。
好在那時候可以在自由時報或中國時報寫一些比較深度的星座專欄,
稿費不多但至少自認比較有興趣些。

2019
10月星座運勢

本月運勢呈現開低走高、然後再度往下探的局勢最好的幾天集中在15日至25日之間,其他時間諸星位置不佳,記得凡事謹言慎行,且儘量不要與人有金錢借貸行為,也不要過於相信他人的承諾。重要的事情要有備案,沒有把握的決定不要賭一把。首先本月2日,退行將近五個月的冥王星恢復正行,可惜冥王星與其他主星的角度都不好,意味著衝突與變數在所難免。14日太陽角沖冥王星,爭議再起。記得凡事靠自己,不要過於依賴他人。此外,水星與天王星6日對沖,意味著金錢方面的麻煩,旅遊計畫也很可能生變13日金星與天王星對沖,加上土星的位置也不好,計畫出現阻力,疲憊與精神狀況不好也容易讓人出錯再來就是本月27日的天蠍座新月,這個新月會是今年最難熬的一個。該來的躲不過,且過去的決定很可能再度回來困擾你。流言蜚語滿天飛、與人際關係或感情相關的事情都讓人操心。本月15日至25日是比較好的一段時間點,還好有水星與海王星的三分相,金星與土星的六分相(20日)還有21日金星與海王星的三分相,這些好相位能加持愛情,也適合告白。25日的金星冥王星六分相,有助於加深情感的連結度。

魔羯座
火星會在你的第十宮,從10月3日一直待到11月18日,這是一個與獎賞和成就有關的宮位,學業與工作的表現都會相當亮眼。本月雖然諸星位置不佳,但你有火星帶來的能量,加上上個月諸星的加持,本月運勢依舊相當不錯。運勢最好的時間點為本月15日之前,想要轉換工作跑道或是創業都很合適。記得避開以下幾件事情:金錢借貸、臨時找合夥對象與過分高調。感情方面,把握15至25日之間的時間告白或約會,收穫不錯。與舊愛或同事有可能短暫擦出一點火花,但這段關係未必能修成正果。
愛情運 O O O O 
工作運 O O O O O   
金錢運 O O O O 
犯小人 O O O

水瓶座
土星恢復正行之後,能夠讓你更確認未來的一些計畫。很多之前的夢想得以落實,且本月中之後,具體的目標能透過行動看見成效。不過你的守護星天王星,本月與水星還有太陽的位置不好,所以建議旅遊或計畫不要臨時起意,因為容易出錯。你向來仰賴的敏銳直覺,本月也可能誤導你。金星與天王星13日對衝,加上土星相位不好,記得沉住氣面對問題或挑戰,千萬不要意氣用事。月底的天蠍座新月,帶來難題,這次可能得靠自己解決,他人的幫忙起不了作用。感情隨緣不要強求,以免希望落空。
愛情運 O O O     
工作運 O O O       
金錢運 O O O 
犯小人 O O    

雙魚座
土星恢復正行之後,之前失聯的朋友都會回來。本月你會需要朋友的幫忙,所以凡事不要單打獨鬥,評估手中所握有的資源,必要時尋求協助。海王星與水星的位置很好,本月的愛情運佳,約會相親聯誼都合適,但建議選擇15至25日之間告白或是做相關安排最好。本月土星無法發揮作用,因為太陽不給力,所以當心之前的努力可能功虧一簣,身邊的人可能窩裡反。情緒性的錯誤判斷,也可能影響專業的表現。月底的天蠍座新月會對你投出一個變化球,要有心理準備。
愛情運 O O O O
工作運 O O O     
金錢運 O O O  
犯小人 O O O O

牡羊座
本月你的能見度提高,但樹大招風所以人際關係方面的麻煩可能出現。土星在第十宮的能量無法展現,加上與太陽位置不佳,所以務必謹言慎行,切莫逞一時口舌之快而招來煩惱。本月14日前,以守代攻,沒有把握的事情不要貿然去做。旅遊與金錢相關的計畫與決定可能生變,所以千萬別衝動行事。太陽與土星的角沖,可能稀釋你的人脈能量,這點一定要當心。感情方面心想事成,或許愛情是本月最大的慰藉。單身的你可多參加社交活動,非單身的你,伴侶會成為你的依靠。
愛情運 O O O O 
工作運 O O O           
金錢運 O O O 
犯小人 O O O  

金牛座
天王星不會讓你如願按著軌道走,從今年三月起一直到2026年,你都將感受到天王星投給你的變化球。本月金錢方面的難題會是痛點,可能得跳脫一貫的價值思維才有解套的可能。土星與金星還有天王星本月的角度都不好,暗示著可能有些吃力不討好的事情會找上你。加上月底的天蠍座新月會帶來勞心勞力的挑戰,你得握緊拳頭好好迎戰。好在土星的能量月中之後就能發揮,加上土星與金星的相位好,因此善用感性力量或個人魅力,還是能幫你先馳得點,愛情也能無往不利。
愛情運 O O O O    
工作運 O O O O   
金錢運 O O O   
犯小人 O O O 

雙子座
火星本月初就會離開第四宮,上半月當心過勞與阻力,相較於上個月,本月的計畫進程緩慢,且問題也多。如果沉不住氣,還可能壞事。特別留意6日至14日這段期間,因為水星天王星對沖,太陽與土星的位置也不好,口舌紛爭不少,你的一舉一動都可能招來爭議。本月也不建議投資或做出重要的金錢決定,以免衍生問題。月底的天蠍座新月帶給你挑戰,必要時記得尋求幫助,因為一個人做不來。感情方面沒有問題,千萬別庸人自擾。過了27日就不要行動。
愛情運 O O O      
工作運 O O O     
金錢運 O O O    
犯小人 O O O   

巨蟹座
火星為你的家庭注入活力,本月適合與家庭相關的計畫,如整修房舍或全家從事活動,若想與家人破冰也可以。水星即將在月底退行,所以如果有要採購的電器用品,應該在28日之前就入手。本月水星與海王星位置好,單身的你,約會挑月底,近水樓臺的戀情可能修成正果。非單身的你,找機會浪漫一下,感情迅速加溫。上半個月天王星與水星以及金星的位置不好,可能讓你覺得疲倦,與伴侶溝通管道不良,會衍生更多誤會。提醒你金錢方面要多費點心。風險大的投資或是旅遊等高額支出都要三思。
愛情運 O O O O    
工作運 O O O    
金錢運 O O       
犯小人 O O 

獅子座
天王星在你的第十宮帶來不少賺錢與增加曝光率的機會,事業上可能出現意外的轉折,某個貴人帶來的機會,可能讓你對工作或人生有新的思考。本月的運勢不如上個月,建議保守一點,若有重要計畫,月中之後開始行動,月底時收手觀望。太陽與土星角沖,可能帶來很多徒勞感,有些事情即便盡心盡力也沒人感謝。加上本月土星的相位不好,所以你可能得重複做一些煩雜的事情。好在水星與海王星能帶來一點愛情或創意方面的樂趣,若能轉移重心也不失為好方式。月底的天蠍座新月,會帶來一些親情的難題,
愛情運 O O O O   
工作運 O O O O     
金錢運 O O O 
犯小人 O O O 

處女座
火星與金星都將為你帶來能量,儘管本月上半月諸星相位不好,讓你的產能降低,加上水星與天王星可能帶來棘手的問題,不過只要謹慎行動,不必太過於擔心。土星與太陽的角沖可能帶來疲累感,加薪升遷的背後可能只是更多的責任與勞累。建議你不要勉強自己,好好衡量狀況避免過勞。另外,與伴侶或家人的溝通管道要暢通,誤會務必要儘快化解,以免衍生出其他的問題。金星與海王星本月相位好,單身的你可積極約會或主動告白。金星與冥王星的位置,也有助於情感的維繫與連結。
愛情運 O O O O     
工作運 O O O O 
金錢運 O O O O 
犯小人 O O   

天秤座
火星會是你的貴人,助你一臂之力。上半月雖然諸星相位不好,導致許多星座都有徒勞無力感,但你這邊則因為有了火星的加持,反而不會感覺到阻力。15日之後,人際版圖得以拓展,感情運也會緩步上揚,運勢開高走高。單身的你將有可能覓得良緣,非單身的你,也會與伴侶的感情有更進一步的連結。本月需要注意的是金錢上的糾紛與爭議,記得凡事不起貪念就沒有問題。另外,月底的天蠍座新月,可能帶來家庭與人際關係上的衝突,因為盲點看不清問題,也可能出現不理智的判斷。 
愛情運 O O O O   
工作運 O O O O    
金錢運 O O O O    
犯小人 O O 

天蠍座
上個月是個豐收月,本月的前兩周雖然挑戰頗多,但都沒有太多意外,你將能過關斬將。海王星能培養你的慈悲心與感性面,如果能多讓自己有機會行善,將能開發更多意想不到的潛能甚至機會。愛情運不錯的一個月,是時候揭開自己神秘的面紗了。15日至25日都能告白,且本月的金星與冥王星有助於培養更深刻的情感連結。金錢運好但建議你不要太高調,與家人和朋友之間的金錢借貸可能會有糾紛,要特別留意。本月的第一周與第三周適合謀職面試,可以自己完成的事情,就不要找人幫忙。
愛情運 O O O O
工作運 O O O O    
金錢運 O O O O O
犯小人 O O O

射手座
火星本月3日離開你的事業宮位之後,工作相關的機會逐漸變少,不過吉星木星還在射手座,所以整體運仍有一定表現。事實上,收入或新的工作機會趨緩也不是壞事,你可以趁機進修或安排明年的計畫。上半月的水星與海王星三分相,會為你帶來貴人,機會不用多,有影響力的才是關鍵。單身的你,魅力四射,感情收穫頗豐。不過天王星本月的相位不好,能量不穩定,所以建議凡事謹慎。旅遊安排要周詳,一時興起的想法通常不管用。重要計畫記得月底前結案,避免橫生枝節。
愛情運 O O O O 
工作運 O O O O   
金錢運 O O O       
小人運 O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esolve and solve 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一分鐘搞懂!

台灣小吃英文報導,CNN一網打盡,同場加映雞蛋糕與車輪餅英文喔!

最美麗的英文字 Serendipity ,是翻譯者最不想碰的難題。Looking for one thing: finding another...

你相信亡靈的存在嗎?我曾經與亡者有過交集,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地藏經感應篇。

Ditto是個英文單字,但它的中文意思可不是百變怪喔!同一天抓到兩隻Ditto實在是好幸運喔......

Vegan 跟 vegetarian 其實不同派。關於各種「飲食派」的英文,這篇全介紹!吃素好處多,吃素可以救地球!

一分鐘搞懂英文,Good at, good in, good with差別跟用法絕對不再搞錯!

全新整理無痛英文文法懶人包上傳,Chapter 1-14一次打包!

一分鐘搞懂英文,different from 跟 different than 哪個對?